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游泳世錦賽

世錦賽游泳項目結束多項預賽 孫楊今晚將沖擊第二金

金朱璽
2017年07月25日08:2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24日,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多個項目的預賽和半決賽率先進行。參賽的中國選手大多順利過關,這其中就包括剛剛拿到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的孫楊,他在200米自由泳預賽中依然有出色的發揮。北京時間25日晚,孫楊將出戰200米自由泳,向本次世錦賽個人第二項冠軍發起沖擊。

在400米自由泳奪冠后,孫楊的外教丹尼斯對於孫楊的表現非常贊賞,他忍不住用各種好詞夸贊孫楊:“不僅僅是家人、教練、隊友、領導、粉絲,還有很多外國教練員和運動員都支持他(孫楊)、喜歡他。”雖然孫楊一再強調自己當日的成績是和教練配合取得的結果,但丹尼斯低調地表示:“當他站上出發台的那一刻,他就是一個人在戰斗,是他成就了冠軍,這讓我感到特別驕傲。”

事實上,孫楊能夠實現對霍頓的“復仇”,丹尼斯功不可沒。這位澳大利亞教練不但負責孫楊的日常訓練,還負責孫楊的賽前減壓。賽前,他和孫楊有過一次長談。“我告訴孫楊,整個國家、有很多原因讓他感到壓力。但是,他必須確保不把這一切當作負擔,而是視為可以讓他振奮的支持,當作激勵。”

孫楊在比賽前壓力相當大,裡約奧運會后,他經過一年的臥薪嘗膽,渴望在世錦賽上揚眉吐氣。為了打一場心中渴望的勝仗,孫楊再次走上高原,遠赴澳大利亞,訓練安排有序,游到嚎啕大哭也隻會擦干眼淚繼續堅持。如今,他的付出也有了收獲,400米奪冠、200米強勢晉級,這些都是對他刻苦訓練的最好回報。

在其他場次中,正常發揮的中國選手均晉級下一輪。“網紅”傅園慧盡管在微博上再次表示自己感到很緊張,但依然在女子100米仰泳中以第14名晉級半決賽,隊友陳潔以第8名晉級。今年世界第一位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同樣氣定神閑,以今年第三好成績晉級。此外,中國選手史婧琳以1分06秒94列在女子蛙泳100米預賽第9名,輕鬆進入半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張馨予以1分08秒81排名第26位。女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國選手侯雅雯發揮出色,她以16分05秒87獲得第二小組第一、預賽總成績第三,高調殺入決賽。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