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台中站開幕

2017年08月12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台北8月11日電  (記者王堯、王平)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台中站(復賽第二階段)11日拉開序幕,來自海峽兩岸各8所高校共16支隊伍將在為期3天的比賽中展開競技交流。

  開幕式上,兩岸高校代表團分別帶來中華傳統武術表演與舞獅表演,共同為賽事助陣。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執行長徐勇表示,希望兩岸青年通過棒球聯賽這一平台,切磋棒球技能的同時促進交流了解。

  北京清華大學、廈門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8所大陸高校與台灣大學、台灣師范大學、中原大學等8支台灣高校隊伍參加此次復賽。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是兩岸校園體育交流的新平台,由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棒壘球分會和中華台北棒球協會共同成立的海峽兩岸交流合作委員會負責該聯賽的組織和管理。聯賽分預選賽、復賽和總決賽3個階段。其中復賽第一階段於今年4月在北京舉行,綜合兩個階段復賽成績,雙方各決出4支共8支球隊參加12月在深圳舉行的總決賽。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2日 07 版)

(責編:王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