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開幕 群眾比賽項目惠及千萬百姓

2017年08月27日16: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本屆全運會籌備及競賽組織工作。
8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本屆全運會籌備及競賽組織工作。

人民網天津8月27日電(記者 楊磊) 8月27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將於天津開幕,下午,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在新聞中心召開發布會,就本屆全運會籌備及競賽組織工作進行通報。

本屆全運會共設33個競技比賽項目(含417個小項)、19個群眾比賽項目(含126個小項),共計543個小項。截至目前,17個群眾項目比賽已經結束,競技項目已經結束130個小項。

自4月29日田徑馬拉鬆項目開賽以來,十三運會累計共有20342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參加競技比賽的運動員12721人,參加群眾比賽的運動員7620人,決賽期間,賽會參賽規模超過13000人。本屆全運會游泳項目允許成績達標的業余運動員與專業運動員同場競技及邀請高水平華人華僑運動員參賽成為亮點,據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介紹,經過選拔,共有自行車、鐵人三項和網球3個項目22名運動員,馬術、射擊、田徑、游泳4個項目8名華人華僑運動員達到參賽標准,登上全運會決賽舞台,這8名華人華僑運動員主要來自美國。

設立群眾比賽項目是本屆全運會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劉國永介紹,“本次全運會群眾比賽,現階段評估效果不錯。真正實現了踐行全民全運、健康中國理念,讓全運成果惠及人民。據統計,群眾比賽項目經過層層選拔,直接參加海選和各種選拔的運動員已經超過千萬人,進入全運會決賽7712人,切實帶動了全運健身的開展。”

賽風賽紀及反興奮劑工作是全運會競賽組織工作的重中之重,李穎川強調:“歷屆全運會高度重視賽風賽紀問題。從預賽到開幕式前的群眾比賽,包括競技比賽,賽風賽紀情況良好。但是也有一些問題引起了我們的高度關注,例如有些項目裁判員的選派、判罰公平公正方面存在一些問題。體育總局將派遣督察組深入各個賽場,發現賽風賽紀問題堅決排查,同時對於興奮劑的態度是零容忍。希望本屆全運會干干淨淨。”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