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體育美術作品展開幕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參觀預展覽

2017年08月29日04: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天津8月28日電  (記者劉碩陽)28日下午,第九屆中國體育美術作品展在天津美術館正式開幕,本次展覽共展出377件作品,其中包括中國畫79件、油畫77件、版畫52件、水彩粉畫52件、雕塑46件、漆畫33件、招貼設計38件。當日上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前往天津美術館觀看了預展覽。

  “表現體育運動的作品還可以再活潑一些。”同行參觀預展覽的國際奧委會委員、中國奧委會執委楊揚在一組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作品前談了“觀后感”。而跆拳道奧運冠軍吳靜鈺表示,自己對展覽中以格斗項目為題材的作品感到格外親切。巴赫則對武術、龍舟、投壺等極具中國傳統特色的體育運動和游戲頗為感興趣。

  28日15時,本屆體育美術作品展正式開幕,並將一直持續至9月5日。中國體育美術作品展覽始創於1985年,1997年起確定於每屆全運會進行期間舉辦,其中的一些優秀作品已被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和中國體育博物館收藏。

  本屆中國體育美術作品展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和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共同主辦。“體育+藝術的形式,使得體育精神能夠更好地弘揚。”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表示。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9日 21 版)

(責編: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