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中國隊兩金收官 

趙曉鬆
2017年08月29日07: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7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在格拉斯哥落幕,在5個項目的角逐中,陳清晨/賈一凡和劉成/張楠分別為中國隊拿下女雙和男雙兩枚金牌。在備受關注的男單決賽中,老將林丹不敵丹麥選手安賽龍,屈居亞軍。

在女雙決賽中,同為20歲的陳清晨/賈一凡組合苦戰3局,以2比1擊敗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拿下她們的首個世錦賽冠軍。中國女雙也實現了世錦賽14連冠。

在男雙決賽中,劉成/張楠僅用時37分鐘就直落兩盤擊敗印度尼西亞組合,讓中國隊自2011年后再奪世錦賽該項目冠軍。這是劉成和張楠首奪世錦賽男雙冠軍,后者還成為在世錦賽男雙和混雙項目上都問鼎過的球員。

輸給23歲的安賽龍使34歲的老將林丹無緣個人第六個世錦賽男單冠軍,但后者仍為自己在“高齡”的情況下打進決賽而感到滿意。賽后,林丹說:“今天有一些關鍵分我處理得稍微有點兒急躁,如果能順利拿下第一局,整場比賽的心態可能會不一樣,第二局就會表現得更穩定一點兒,給對手更多壓力。”據了解,林丹昨天啟程回國,接下來將備戰全運會比賽,他將代表北京隊出賽。“我不去找任何理由,馬上調整好身體狀態和心理狀態,好好准備全運會。”林丹說。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