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跳水國手“長大” 新星涌現

《中國體育報》周圓
2017年08月30日08:55 |
小字號

跳水國手“長大” 新星涌現

經過9天32場比賽的激烈爭奪,第十三屆全運會跳水比賽8月28日落下帷幕。中國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通過全運會發現各位國手在短時間內“長大了”,同時一批后備力量涌現出來,有助於東京奧運會備戰和中國跳水項目的發展。

本屆全運會跳水項目共設12枚金牌,廣東隊攬5金成為最大贏家。“跳水一直是廣東省的傳統優勢項目,廣東省人才濟濟,單項水平和整體實力都非常強悍”,周繼紅這樣點評全運會格局。

跳水賽場明星雲集,各位國手的狀態如何,自然成為全運會關注的焦點。女子比賽中,重慶的施廷懋拿到了單人和雙人三米板冠軍。男子方面來自廣東的謝思埸、陳艾森,成為“三金王”,在男子十米台比賽中,陳艾森更是以613.55的高分奪冠。

對此,周繼紅表示,通過全運會,國家隊的年輕選手變得更成熟一些,成長得更快一些。“其實距離世錦賽結束也才3周的時間,感覺他們一下子長大了,說明大賽對他們的鍛煉還是很重要的”。裡約奧運會十米台冠軍任茜在之前的世錦賽和全運會上都沒有奪金,周繼紅指出,她隻有16歲,目前遇到了生長發育的煩惱,影響了跳台技術和動作的穩定性。

全運會上一批小將涌現出來,來自北京的張家齊和上海的掌敏潔同是13歲,兩人在女子十米台雙人比賽中擊敗奧運冠軍組合任茜/司雅杰奪冠,顯示了不俗的潛力。周繼紅介紹:“從整體來看,這次全運會也說明中國跳水的后備力量人選是存在的,從四個單項人選來看,女子項目的人才儲備要優於男子。女子在12至13歲年齡段涌現出不少好苗子,從動作能力和表現看都有可塑的空間。但男子從參賽人數和參賽年齡上看,可塑的苗子比較匱乏”,周繼紅強調,“距離東京奧運會不到3年,准備時間很短,希望這些年輕隊員能夠多一些大賽機會去鍛煉,提高整體水平”。

本屆全運會第一次採取了跨單位組合,對於這一新舉措,周繼紅認為這能夠體現出整個中國的跳水水平,強強聯合讓這個項目更有凝聚力,也有助於跳水項目更好發展,希望更多跨省配對出現,不斷發展和壯大中國跳水項目。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