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四川女乒首摘全運女團冠軍

陳鵬
2017年09月02日07: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當朱雨玲拿下最后一分,四川隊終於如願3:1擊敗“超級黑馬”黑龍江隊,歷史上首次登上全運會乒乓球女團比賽的最高領獎台。

整場比賽,盡管王曼昱輕取郭艷,為黑龍江隊先得一分,不過隨后朱雨玲(上圖)先后擊敗車曉曦和王曼昱,而小將范思琦又在三單位置上險勝王璇,四川隊得以逆轉取勝。

“邱哥帶隊的成績有目共睹!”這是朱雨玲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的開場白。將主教練稱呼為“哥”,四川隊的和諧氣氛可見一斑。32歲的邱貽可帶隊,22歲的朱雨玲、20歲的郭艷、19歲的范思琦,就是這樣一支年輕的四川隊創造了歷史,在號稱“地表最難賽事”的全運會女團比賽中笑到最后。

“我覺得決賽打的不是技術而是心態,我們的運氣稍微好一些,總體來說兩個隊差不多。”談到比賽,邱貽可這樣說道。

四年前,邱貽可退役回到四川執教,球員時代的他渾身充滿“袍哥文化”,而轉型成為教練之后,邱貽可又將天不怕地不怕的氣質帶到了四川女隊。正如小將范思琦所說的那樣,“邱哥無論當隊員還是教練,都很有激情,各方面都很有激情。”

看看四川隊在本屆全運會女團比賽中的表現,朱雨玲發揮穩定,郭艷敢打敢拼,而范思琦更是在“三單”位置六戰全勝,成為名副其實的“鐵三單”,為球隊奪冠立下汗馬功勞。所有的這一切,都與邱貽可密不可分,從性格張揚的“小邱”,到傲氣依舊的“邱指導”,他給四川隊注入了激情與自信。

本次比賽,朱雨玲只是在半決賽輸給丁寧,其余場次保持全勝,是球隊當仁不讓的主心骨。對於這個女團冠軍,朱雨玲坦言,“邱哥從2013年退役回到四川帶隊,四年時間拿了全運會冠軍。我們配合非常默契,也非常信任他。我想后面無論是什麼比賽,我們兩個會繼續合作下去。”

當記者問到范思琦是否跟邱貽可有代溝時,四川少帥率先回應。“代溝?我和她又沒差幾歲,哪有什麼代溝。”看來到天津比賽,邱貽可也不忘給大家抖響幾個包袱。

這就是充滿活力的四川隊,無論是朱雨玲還是郭艷和范思琦,她們在天津拼出了一片天地,未來將邁向更為廣闊的舞台。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