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許昕“痛”失金牌卻感動了所有人 

方奕昕
2017年09月06日09: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晚上,許昕與馬龍3:4惜敗周雨/樊振東,獲得全運會乒乓球男雙亞軍。盡管沒能摘得金牌,但帶傷上陣的許昕,卻上演了全運會至今最令人動容的一幕。

昨天上午的男雙半決賽,許昕的白色護腰格外搶眼,他上半身被死死固定住,彎腰撿球都變得十分艱難。連續多日作戰,加上肩膀的舊傷,許昕的身體情況令人擔憂。不過,許昕在闖入決賽后說出了鼓舞人心的話:“這個瞬間讓我想到了2015年的世錦賽,當時馬龍手腕有傷,可他還是和我搭檔雙打,因為我們是奔著冠軍去的。這次也是一樣,我們相互信任,既然到了決賽,就要放手一搏。”

為了報答當年的兄弟之情,許昕咬緊牙關站在了決賽的賽場上。戰罷第5局,許昕/馬龍2:3落后,此時許昕示意自己的大腿肌肉不適,隊醫抓緊時間為他按摩傷處,看著許昕痛苦的表情,人們一度認為他將無法堅持了。然而,許昕展現出了硬漢的本色,他干脆去掉護具,執拍重返球台。全場觀眾都為許昕的精神所感動,在強大的助威聲中,許昕/馬龍以11:1的懸殊比分贏下了第6局,雙方進入到了生死決戰中。遺憾的是,許昕的傷病嚴重影響到了他的發揮,幾次失誤后,連許昕自己都無奈地搖頭笑了。最終,許昕/馬龍以9:11輸掉了決勝局,痛失金牌。

在上一屆全運會男團決賽中,正是因為傷病,許昕一人丟了兩分,最終讓上海隊遺憾錯失金牌。今年,許昕還是沒有逃過傷病的侵襲,可他的意志力卻比四年前強大了許多。許昕就這樣忍著常人難以忍受的疼痛,先是帶領上海隊拿到了男團金牌,隨后又攜手馬龍苦戰7局,隻可惜,功虧一簣,但許昕的韌勁無疑感動了所有人。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