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樊振东总决赛击败马龙 近两个月豪取十冠状态爆棚

孙海光
2019年12月16日08:5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樊振东总决赛击败马龙,近两个月豪取十冠状态爆棚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15日晚在郑州收官,樊振东4比1战胜马龙摘得男单冠军。最近两个多月内,状态爆棚的樊振东在参加的6项赛事中拿到了10个冠军。

  樊振东状态正佳。图/Osports

  马龙和樊振东的这场决赛也被视为国乒男单两代人的较量。比赛并没有太多悬念,樊振东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开局就取得3比0的优势。马龙尽管11比6扳回一局,但仍无法挽回颓势。最终,樊振东4比1战胜马龙,继2017年之后再夺总决赛男单冠军。

  “跟马龙打确实很难打,昨天他也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樊振东称他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拼,在场上主要把自己做好,“有些急躁的时候,也会积极提醒自己。”

  上半年,樊振东的状态并不好,世乒赛1/8决赛就输给了队友梁靖崑。不过从10月份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开始,樊振东的状态开始回升。输掉比赛后,马龙也表示樊振东这几年一直在进步,“他现在的综合能力从技术上来说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了。”

  过去这两个多月,樊振东接连拿下了德国公开赛、团体世界杯、奥地利公开赛、男乒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男单、男双冠军。如果算上军运会男单、男双、混双和男团4个冠军,樊振东在最近两个多月内连拿了10个冠军。

  “我从出来比赛到现在,还没有过今年这样的经历。”樊振东称希望把这种经历化作职业生涯的一种财富。赛事期间接受采访时,樊振东表示已经没时间犹豫了,他给自己定了目标,东京奥运会一定要参加。

  本届总决赛,国乒队收获了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4枚金牌,唯一旁落的女双金牌归属了日本组合长崎美柚/木原美悠。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