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陝西將把十四運打造成體育文化盛會

《中國體育報》記者賀遐
2017年09月07日08:14 |
小字號

十三運陝西省代表團今天在天津召開了第十四屆全運會籌備情況新聞發布會,十四運陝西籌委會副秘書長、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馳向與會記者介紹了相關情況。

作為中西部地區首個承辦全運會的省份,王曉馳表示,陝西省委、省政府始終把籌辦好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作為增進全民健康、促進產業開發、振奮全民精神、服務追趕超越的重要內容,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引,決心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體育盛會,辦成一屆全民參與、融合發展、共建共享的民生盛會,辦成一屆傳承歷史文化、追憶紅色經典、弘揚時代精神的文化盛會。

目前,陝西已於去年9月5日組建籌委會機構,並扎實推進場館建設,在優先盤活用好現有場館的基礎上啟動了50個場館建設、改造工程。王曉馳說,下一步,陝西將全力推進“體育惠民工程”﹔突出場館建設,確保在2020年6月底所有場館達到竣工驗收標准﹔凸顯文化全運這一特色,依托陝西特有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現代文化,讓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留下特有的陝西符號和烙印,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屆獨具特色、與眾不同、極具魅力的全運會。

王曉馳表示,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全國體育“雙先”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努力把第十四屆全運會辦成“體育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十四運籌委會副秘書長、陝西省體育局局長姚金榮,籌委會場館建設部副部長、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振海,籌委會競賽組織部副部長、體育局副局長鄒軍以及籌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體育局副局長董利出席了發布會。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