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100米接力獲得第五名 這支學生軍太帥了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7年09月08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們的目標就是把那個‘39’改成‘38’!”9月6日,在預賽中以39秒整的成績列小組第一,強勢晉級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之后,京魯隊的王煜表示。然而在一天之后的決賽中,由於在第一棒和第二棒的交接過程中出現了一個小失誤,京魯隊最終離自己的“小目標”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不過,以39秒22奪得第五名已經足夠讓他們昂首離開本屆全運會賽場。

  9月7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的田徑項目迎來最后一個競賽單元,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的賽場上不僅有蘇炳添、謝震業、吳智強和張培萌這一國家隊班底組成的京浙鄂粵隊,同時也匯聚了許周政、徐海洋、陳時偉和莫有雪等短跑高手。群星閃耀中,京魯隊顯得有些“另類”,雖然他們的成績同樣出色,但與其他隊伍不同的是,4名隊員江杰華、高澤、馬靖惟和王煜全部為清華大學的在校大學生,是名副其實的清華接力隊。

  “他們能夠取得這個成績,我很高興。”一直在看台上觀看比賽的清華大學教授李慶表示:“大學生組成的隊伍可以站上國內田徑集體項目的最高舞台,作為高校教師感到無比榮耀。”在李慶看來,至少在田徑項目中,大學完全可以培養出准國際水平的選手供國家隊選拔,“可以像美國的NCAA(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一樣,作為高水平競技平台的后備平台。”

  作為清華大學田徑隊的前任隊長,王煜今年在100米和200米上都收獲了個人的最好成績。在外人看來,他的競技狀態正逐步邁上巔峰,然而王煜卻選擇在全運會后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專心學業。“未來的全運會中,大學生會更多。”王煜充滿信心地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8日 23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