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劉曉農:全運涌現新秀 備戰東京奧運形勢仍嚴峻

2017年09月08日19:1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曉農在發布會上
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曉農在發布會上

2017年9月8日,第十三屆全運會閉幕前新聞發布會在全運會主新聞中心2樓新聞發布廳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曉農對本屆全運會的競賽組織工作進行了評價:“本屆全運會的競賽工作可以說完成得比較順利。全運會能夠順利地舉行,跟組委會和各競委會密切的配合分不開。在籌備過程中,很多改革措施是臨近開幕才敲定並增加的,例如3對3籃球,是在一個多月時間內完成的籌辦工作。在場館方面,本屆全運會的新建場館不多,但從體育競賽展示的角度來看,這些場館對比賽的保障和呈現非常好。”

談及全運會在未來的定位,劉曉農說道:“全運會已經有60多年的歷史了,根據不同的時期,全運會有不同任務。在建國初期到80年代,全運會有大量群眾體育項目的設立﹔90年代后,全運會以奧運項目的設立為重點﹔當前,我們的全運會提倡全民全運、全民健身的理念。在未來,我們可以考慮加強全運會預賽,全運會的比賽場館也可以不局限於一座城市,而是可以向主辦城市的鄰近城市擴散。希望在未來,我們能讓全運會更加精彩。”

劉曉農最后對本屆全運會的競技水平和人才發掘表達了看法:“本屆全運會我們發現了一批年輕的優秀后續人才,例如李冰潔這樣的15歲獲得4金、兩破亞洲記錄的年輕人才,以及在青少年組比賽中收獲4金1銀的11歲小將王一淳。但從總體來說,年輕的后備人才還缺乏大賽的磨練,需要在接下來三年進行培養。本屆全運會共打破11項全國紀錄,3項亞洲記錄,4項世界紀錄,但對於備戰東京奧運會來說,我們的形勢還較為嚴峻。可以看到,大量的運動項目處於新老交替的周期中,許多老運動員都在本屆全運會后告別賽場,他們的拼搏精神是對年輕隊員的一種激勵。”(“津雲”—前沿新聞記者侯沐偉 攝影劉欣)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