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羽球爭鋒 山東迎來歷史首金 男籃收官 遼寧終嘗全運冠軍

《中國體育報》李金霞
2017年09月11日09:19 |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8日,第十三屆全運會迎來最后一個比賽日,當日共有7枚金牌產生。

羽毛球項目男單決賽,老將林丹迎來了自己的第五屆全運會。代表北京隊出戰的林丹經過45分鐘的激戰,最終以總比分2比0輕鬆戰勝江蘇隊的石宇奇,在收獲全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金牌的同時,也實現了全運會四冠王的偉業。在男子雙打決賽中,王懿律/劉成組成的浙閩隊3比1戰勝閩湘隊洪煒/柴飚,收獲金牌。山東姐妹花駱贏/駱羽3比1收獲女子雙打金牌,這也是山東羽毛球歷史上第一枚金牌。

籃球項目,遼寧隊是本屆全運會男籃成年組最大的奪冠熱門,隊內擁有周琦、趙繼偉、郭艾倫、韓德君等一批國手。開賽以來,遼寧隊展現了絕對的實力,取得五連勝的同時單場比賽最少贏23分。決賽中,新疆隊在前兩節佔據主動,一度領先7分。遼寧第三節發力超分並建立起兩位數領先優勢,並將勝勢保持到了終場。最終遼寧隊以78比61大勝新疆隊,58年以來首奪全運會冠軍,同時成為繼四川、北京、解放軍和廣東之后的第5支冠軍球隊。廣東隊戰勝上海隊獲得季軍。

女子公路自行車個人賽場,全長約140公裡,是一項非常具有競技性和觀賞性的比賽。雖然這是一項個人比賽,但更加考驗和隊友的配合。最后,遼寧隊孫佳君以3小時34分39秒的成績奪得冠軍,香港隊孟昭娟獲得亞軍,河北隊趙茜沙獲得季軍。

排球方面女子21歲以下組決賽,天津青年女排坐鎮主場迎戰遼寧青年女排。天津隊在小組賽階段就曾以3比1擊敗過遼寧隊,本場比賽同樣技高一籌。雖然遼寧隊在首局打得很順,以25比17先下一城,但最終天津隊以3比1戰勝遼寧隊,為天津代表團收獲本屆全運會最后1金。四局比分為17比25、25比14、25比17和25比21,遼寧和山東分獲本次比賽的亞軍和季軍。男子水球決賽,上海隊奪冠,廣東隊獲得亞軍,湖南隊獲得季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