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澧縣繞圈賽陳明潤保留白衫

《中國體育報》記者 王向娜 實習記者 趙浩霖
2017年09月21日08:18 |
小字號

本報湖南澧縣9月20日電 記者王向娜 實習記者趙浩霖報道:2017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階段今天展開第二個比賽日——常德澧縣繞圈賽的爭奪。本賽段的平路賽段爭奪波瀾不驚,各色領騎衫在賽后也沒有發生變化,意大利安德羅尼車隊的凱文·裡維拉依舊保有黃衫、藍衫和圓點衫。大中華最佳白衫依舊穿在恆翔洲際隊的小將陳明潤身上。

澧縣繞圈賽全長97.6公裡,起終點均設在澧縣體育中心,車手們沿澧縣周邊騎行兩圈,本賽段在40.2公裡處設有一處沖刺點,47.9公裡處是一個4級爬坡點。

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湖南省體育局副巡視員曾偉、湖南省體育總會專職副主席馮湘江等相關領導與常德、澧縣相關領導以及贊助商代表為比賽發令鳴槍。比賽於上午10點開始,共有123名車手參賽。

由於賽道平坦,難度不大,因此本賽段的爭奪波瀾不驚,整個大團在騎行當中,基本上被意大利安德羅尼車隊和拉脫維亞瑞圖銀行洲際隊等團隊掌控。途中沖刺點的爭奪當中,意大利日波-維尼梵蒂尼洲際隊伊多阿德一馬當先,搶到沖刺點,他也在沖刺排名上躋身前三甲。

爬坡點的爭奪當中,白俄羅斯明斯克隊車手卡拉力克和意大利威廉洲際隊的克洛納·優瑞獲得機會,搶到前兩位,不過4級爬坡點的積分,對於兩人在圓點衫的爭奪中都不具備足夠的促進作用。

隨后車手們再度形成大團騎行,並在終點前呈現大團沖刺局面,最終澳大利亞ISOWHEY運動洲際隊的斯科特憑借強大的瞬間爆發力率先通過終點,以2小時02分08秒拿下賽段冠軍。日本UKRO洲際隊西班牙車手約恩和意大利安德羅尼車隊的馬可·本法托分列二三位。

“比賽中試圖通過途中搶點來獲得減秒,自己也努力地向前突圍,但遺憾的是沒有搶到。”陳明潤的個人總成績依然位列第12位,由於后面幾個賽段難度不大,他的白衫優勢也基本鎖定。

21日,比賽將繼續進行,展開常德漢壽繞圈賽94公裡的爭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