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扎根陝西 信達要做最純粹的本土籃球

2017年09月25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2017賽季NBL聯賽總決賽的首場比賽於9月24日晚19點30分在陝西渭南打響。安徽文一和陝西信達憑借絕對的實力優勢,不出意外地成為躋身決賽階段的兩支隊伍。作為NBL的傳統強隊,入主聯賽5年的陝西信達已經是第二次闖入總決賽。

打造最強硬件 完善梯隊建設

陝西信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於2012年收購了香港信達男籃,2013年,陝西信達男籃第一次以本土球隊的身份出現在陝西球迷的面前。隨后,入主聯賽僅僅3年的陝西信達男籃就拿下了NBL聯賽2015年賽季的冠軍。談到球隊在短時間內取得的優異成績,俱樂部董事長白帆坦言,俱樂部在球隊的硬件設施和軟件配置上都下了功夫,球隊的梯隊建設更是花費了相當大的心血。

在NBL聯賽中,隻有少數球隊擁有屬於自己的訓練館,而陝西信達不但有自己的訓練館,訓練館內的頂級設施甚至可以與NBA球隊相媲美。由於良好的條件,信達的訓練館也成為了2014-2015賽季CBA聯賽體側的主要場館之一。有了硬件上的保証,信達在軟件建設上也做足了功課。球隊不單有主要征戰NBL聯賽的一隊,還有配套的青年隊。對於后備年輕人才的培養也成為了信達梯隊建設的重要一環。據白帆介紹,本賽季球隊調整了6、7名球員,在這次的大換血中,青年隊提供了不少優秀的球員。

扎根陝西 球迷最大

作為目前陝西省唯一的一支職業籃球隊,信達對於愛好籃球的陝西球迷來說有著不一樣的意義。盡管不像CBA聯賽一樣擁有高關注,但信達在NBL聯賽中是當之無愧的熱門球隊。白帆說,球隊在主場比賽時,場館幾乎都是坐滿的。“一些重要比賽,我們的場館裡連過道上都有人,有時候我想給自己的朋友留幾張票不行,整個場館可以說連站的地方都找不到。”白帆說。上賽季,信達將主場遷到了西安,但本賽季由於西安場館的整修,球隊再一次把主場遷回了渭南。盡管球隊回到了渭南,但“死忠”的球迷仍然不離不棄地來到渭南給主隊加油。白帆說,此次總決賽,西安就組織了將近千人的球迷團來到渭南,有一些球迷甚至自發坐著火車去到客場給家鄉球隊吶喊助威。

“我們創建球隊的初衷就是扎根陝西,帶動一些像我們一樣的籃球欠發達地區的籃球發展,也希望球隊可以體現出屬於我們西北人的永不放棄的品質風貌。”白帆說。正是因為始終堅持做屬於陝西的本土籃球,信達在創隊初期就得到了家鄉球迷的支持。白帆也表示,非常感謝球迷這幾年對球隊的支持,而俱樂部也一直會將球迷的想法和意見放在球隊發展考慮的首位。

展望西安全運 盼取得好成績

在早前結束的天津全運會上,以信達俱樂部作為班底的陝西男籃盡管沒有進入最后的決賽階段,但對於發展不久的陝西隊來說也收獲了不少。白帆說:“這次天津全運會雖然沒有取得很好的成績,但我覺得能有機會參加了比賽就是一種勝利,因為在以前老體制下消失的陝西籃球又重新出現了。”盡管陝西籃球開始有了新發展、新希望,但白帆表示,無論是俱樂部還是陝西男籃都還是要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做好接下來的訓練。

四年后的全運會將落戶西安,作為東道主球隊,陝西男籃無疑會肩負著更多的壓力和責任。談到對西安全運會的期望,白帆也直言不諱地說道:“畢竟是在家門口舉辦比賽,我們作為東道主還是希望能夠在家鄉球迷面前取得好成績,借此也希望能夠帶動陝西的籃球和足球兩大球的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