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選手妮娜:

參加全運會 意義很特別

楊  芳

2017年09月26日04: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第十三屆全運會的田徑賽場,加拿大籍女孩妮娜從出場就格外引人關注。作為一名七項全能選手,妮娜在這次報名的女子標槍比賽中成績並不突出,不過在她看來,這並不重要,“能夠回到中國來參加全運會,無論是對我還是對我們全家來說,都有著特別的意義。”

  妮娜出生於一個田徑世家,她的外公和外婆就是上世紀50年代中國的田徑名將段其炎和鄭鳳榮。段其炎是1959年首屆全運會男子跳高冠軍,而鄭鳳榮則名聲更響,曾經在1957年打破當時的女子跳高世界紀錄,是中國首位打破世界紀錄的女選手。

  對中國、對全運會,妮娜從小就有所了解和期待。本屆全運會首次向華人華僑選手敞開大門,正好給了她“圓夢”的機會。經過申請和審核,妮娜成為8名華人華僑選手中的一員,如願登上了全運賽場。

  妮娜的主項是女子七項全能,不過由於身體正處於調整期,她在全運會隻報名了標槍和鉛球兩個項目,但能夠回到中國,在外公外婆的陪同下參加全運會,妮娜非常高興。

  雖然還不滿19歲,妮娜卻已經展現出了“家傳”的運動天賦。今年4月,她在女子七項全能項目上拿到6021分,在目前的世界女子排名中排在第三十九位,在20歲以下選手中則能排在第四。

  “我知道家裡人對我的期盼,如果能參加奧運會的話,那就太完美了。”妮娜用流利的中文說。她表示,回來參賽並非心血來潮,她一直就想能夠代表中國隊參賽,尤其是希望能夠參加奧運會,彌補外婆未能參加奧運會的遺憾。“我的目標是參加東京奧運會七項全能,希望爭塊獎牌吧。”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26日 22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