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與公牛達成買斷協議 韋德將去哪兒?

岳川
2017年09月26日09:2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與公牛達成買斷協議韋德將去哪兒?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卡梅隆·安東尼休賽期爭奪戰剛剛落下帷幕,“閃電俠”德懷恩·韋德又為NBA拉開了新的一場大戲。昨日,公牛隊與韋德已經達成買斷協議。

從加盟公牛開始,韋德就強調自己不願在重建球隊效力,結果公牛今夏突然交易掉核心巴特勒,這讓韋德非常不滿,最終與球隊“分手”。為了達成買斷協議,韋德放棄了800萬美元左右的薪水。對於韋德而言,相比於金錢,顯然有其他更重要的東西。韋德接受採訪時說:“對我來說,我即將年滿36歲,總冠軍才是我想去競爭的目標……我認為自己仍然能上場打球。” 王文

猜想

騎士領跑追逐者

韋德會去哪支球隊?目前,包括詹姆斯在內的騎士球員、以安東尼和喬治為代表的雷霆球隊都在竭力招募他。韋德自己則在採訪中稱:“此時此刻我的手機已經被打爆了。”

1.克利夫蘭騎士

騎士是韋德爭奪戰中的領跑者,原因也很簡單:擁有勒布朗·詹姆斯。論贏球,詹姆斯連續七次晉級總決賽﹔論球場搭配,詹姆斯曾與韋德並肩作戰四年……

2.聖安東尼奧馬刺

馬刺和韋德沒有特別的交情。不過馬刺是眾所周知的爭冠球隊,他們還有很擅長使用老將的名帥波波維奇。

3.邁阿密熱火

“你要問我是否想念邁阿密?當然,我在那兒十三年建立的聯系,那是任何地方都無可替代的。”韋德說。但是,熱火的掌控者依然是帕特·萊利,一個“趕走了”韋德的人。據報道,韋德與帕特·萊利仍然沒有修復關系。

4.俄克拉荷馬雷霆

如今,沒有誰會懷疑雷霆的“截和”能力。在安東尼交易曝出后,韋德發推特稱:“恭喜我的好朋友卡梅隆·安東尼……雷霆隊你們得到了非常出色的一名球員!”然后第二天他就成了自由球員。

5.洛杉磯湖人

湖人招募韋德也並非不可理解:湖人需要他彌補替補后衛線的薄弱,而且需要他為球隊帶來老將的經驗和領導力。

鏈接

群星為何“西游”?

自6月選秀大會上森林狼用拉文與鄧恩換得全明星球員吉米·巴特勒開始,東部群星聯手奉獻了一場“西游”大戲。

雷霆送出奧拉迪波與小薩博尼斯,從步行者換來保羅·喬治。在老鷹隊成為自由球員的米爾薩普以3年9000萬的合同落戶掘金。而在韋德宣布買斷合同前一天,安東尼也加入了“西游”的陣營,加盟雷霆。

此外,杰夫·蒂格、波普等球員也均以超千萬年薪在今夏完成“西游”。再加上保羅、格裡芬等球星留守西部,新賽季聯盟很可能仍將延續西強東弱的整體格局。

一些大牌明星為了總冠軍去強隊,而一些大牌老將則選擇底薪加入冠軍球隊,名將扎堆自然造就了超級強隊。這也是形成NBA西部球隊越來越強,東部越來越弱奇怪局面的原因。

如今,為了再拿一枚總冠軍戒指,韋德也會加入“西游”的行列嗎?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