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球迷匯

中國球迷匯: 風蕭蕭兮秋水寒, 國安老友須盡歡

2017年09月3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秋分時節,正——風來城郭闊,酒罷心腸寬,遙看夕陽紅盡處,卻是情懷盡染。這說的是國安,當然是老國安,昔日甲A風煙,離不開工體先農壇。

說謝峰,那必須風馳電閃,右翼長驅,一馬蕩關山。說韓旭,可謂是威風扎髯,金剛怒目,堅決守營盤。你說紅軍不怕遠征難,我說李紅軍千裡投國安,一片赤膽。小將南方,蕩氣回腸,綠茵路上一闖將,虎虎生氣顯鋒芒。楊璞啊楊璞,一員福將,山重水復疑無路,你自暢通無阻。大江歌罷曹限東,綠茵國安一世雄,東子,領軍國安,浩氣如虹。

這是中國球迷匯,這是中國球迷與中國球員互動的節奏。當然,節奏中,情懷首要,所以先從國安走起。忘記過去意味著背叛,所以先從甲A走起。

朋友你今天就要遠走,干了這杯酒,忘掉那天涯孤旅的愁,一醉到天盡頭——貌似是,甲A年代,但凡北京國安出征客場,總有球迷唱著這首歌,來為綠衣國安的綠茵征程,送行。

1998年夏,我在三裡屯酒吧,跟演唱《國安永遠爭第一》的女聲何天慈,邊看法國世界杯決賽法國對巴西,邊玩鋤大地。我跟何天慈說:《國安永遠爭第一》曲調還成,歌詞太肉,節奏不逼人呀,缺乏賽場沖擊度。何天慈說:《國安永遠爭第一》的第二版,就由仙兒哥來寫,你寫詩,寫歌詞還不跟玩兒似的。

所以說,老國安,真情懷,當時明月花盛開。中國球迷匯,把這個梗做足了,為我們的情懷,找到一個落腳點。

每回每,見著國安老友,揮杯盡懷舊。作為昔日北京國安的隨隊記者,採訪過許多國安老友,待招來,還是舊沙鷗,相約喝大酒。

風蕭蕭兮秋水寒,國安老友須盡歡——在《中國球迷匯》北京國安這檔節目開播時分,讓我們再一次回到往日,先農壇,工體——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一樣犀利一樣給力!(作者大仙  知名作家、詩人,代表作小說《北京的金山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