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瀟湘100崀山國際越野賽激情開跑

2017年10月15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比賽途中。陳放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王霞光 譚婷)10月14日,2017瀟湘100崀山國際越野賽在世界遺產地——崀山風景區鳴槍開跑。來自世界各地的一千余名越野跑選手在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5A級景區——新寧崀山的美景中體驗了極限耐力的考驗,在上百公裡的賽途中感受千年歲月的變遷。

本次賽事不僅吸引了來自國際頂尖高手參賽,專業細致的賽道服務、大美的賽道風景、獎杯以及競賽故事性設計等也是別具一格。

本次瀟湘100崀山國際越野賽設置了112km、55km/55km團隊組、30km及7km的體驗組五個組別。風景宜人的賽道,無疑是本次賽事最大的亮點,賽道穿越整個崀山景區,震撼的丹霞地貌、怡人的江南風情被所有參賽選手盡收眼底。

14日上午6點45分時許,大賽開幕儀式啟動,湖南省體育局、湖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邵陽市、新寧縣等有關方面領導出席了開幕式,世界蹦床冠軍楊玉潔,湖南省登山運動協會副主席、登頂珠峰英雄王洪明領跑越野賽。7時許,1000余名越野愛好者從北大門出發開跑。

憑借湖南首個超百公裡穿越世界丹霞遺產地貌的國際性越野賽事,高規格的賽事吸引了來自意大利、美國、德國、韓國等國的眾多頂級越野跑高手參賽,賽道之壯美,也得到了諸位大咖的連連贊嘆。而當得知本次賽道是第一次公開亮相時,大咖們則表示:“它未來一定會成為世界最受追捧的越野賽道之一。”

本次大賽組委會與新寧縣團委合作,特開辟愛心公益捐贈環節,在技術會議現場增設捐贈環節,為新寧縣大山深處的寒苦學子帶來溫暖。瀟湘100越野系列賽組委會購買了大批的學習用品、書籍,還准備了一筆公益助學金資助給新寧當地的貧困學子。

本次大賽由湖南省體育局、湖南省旅發委共同主辦,新寧縣文體廣電新聞出版局、湖南崀山恆源國際旅游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新寧縣旅游局、新寧縣峎山盛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協辦,湖南御峰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全程運營執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