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新賽季東部局面變簡化 西部形勢顯復雜

許蓓
2017年10月19日07: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賽季首日即改寫競爭形勢

  NBA新賽季揭幕日,聯盟安排了兩場不容錯過的精彩對弈,這一天應該顛覆了你對新賽季的很多想象。

  率先進行的是騎士主場迎戰凱爾特人,歐文今夏主動離開騎士后第一戰就對陣老東家。人們都認為綠衫軍的補強能讓他們擁有對撼騎士的實力,可惜開賽不到7分鐘海沃德就在爭搶籃板球時嚴重扭傷,賽后確診為腳踝骨折。身價達到4年過億美元的海沃德賽季報銷,讓東部的競爭局面突然明朗起來。最終,凱爾特人以99比102敗北。

  另一場稍晚進行的是衛冕冠軍勇士主場迎戰火箭,賽前,勇士舉行了頒發總冠軍戒指儀式。比賽中,勇士的領先優勢一度達到兩位數,但末節火箭絕地反擊,最終以122比121的1分之優擊敗了衛冕冠軍。杜蘭特終場一瞬投進逆轉絕殺球,可惜已經超時。今年夏天,火箭引進克裡斯·保羅,擁有了哈登、保羅、戈登這樣一組“燈泡組合”,在全聯盟都稱得上是頂級外線。然而,火箭內線的缺陷讓很多人認為,他們可能有打進西部決賽的機會,但面對勇士這樣的無解陣容還是吃虧。然而,賽季第一戰,火箭就扭轉了大家的想象。

  凱爾特人出局東部競爭?

  歐文投奔綠衫軍后,人們本以為凱爾特人會給騎士帶來極大的挑戰,然而凱爾特人悍將海沃德在賽季揭幕戰第1節進行到6分45秒時就因跳起落地時與勒布朗·詹姆斯碰撞,左腳以恐怖的狀態扭曲重傷。海沃德需要用擔架抬下場,凱爾特人賽后宣布,海沃德腳踝骨折。

  因為海沃德的重傷,凱爾特人獲得申請傷病特例的資格,這個傷病特例價值840萬美元,凱爾特人需要在3月10日前使用,凱爾特人可以簽約、認領或交易獲得一名有一年合同在身的球員。

  “我見過很多傷病,自己也受過傷,可能我親眼見過的兩起最嚴重受傷,一個是保羅·喬治在國家隊的那一次,再就是海沃德的這次。”歐文賽后說,“但是我們得轉過神來繼續戰斗!我們了解海沃德,我希望他度過這一關,我們會持續為他祈禱並且站在他身邊。”

  衛冕冠軍輸掉揭幕戰

  勇士主場輸球讓人意外,而且是輸給最后時刻保羅沒有出場的火箭,太讓人意外了!輸掉這場揭幕戰后,勇士保持的多項紀錄被終結,包括:曾領先對手超過15分情況下的28連勝、單場快攻得分超過25分情況下的28連勝、前3節得分超過100分情況下的42連勝、單場助攻達到30次情況下的37連勝。勇士成為繼2011∼2012賽季的小牛之后,首支輸掉新賽季揭幕戰的衛冕冠軍。

  賽后,勇士主教練史蒂夫·科爾表示:“我認為我們輸掉比賽是個合理的結果,我們活該輸球,火箭打得比我們好。”他補充道,“勇士看起來很疲憊。”

  這是火箭新老板蒂爾曼·費爾蒂塔入主后取得的第一場勝利。“嘿,這不能更特別了!我就坐在替補席的旁邊,成為這些家伙的一員,真是難以置信。”費爾蒂塔說,“我們有4次落后16分或17分,每次需要有人站出來時,他們都站了出來。邁克(火箭主帥德安東尼)執教了一場漂亮的比賽。更讓人興奮的是,這些家伙可能會告訴我,這還不是他們最好的表現。”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次訓練后採訪中,勇士的格林表示:“你們應該知道,新賽季是個全新的開始,第一場比賽的對手希望與我們對攻,這完全沒有問題,我們的得分能力很棒,但我們也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隊,因此我們在比賽中會打出很棒的防守。我不知道火箭有多重視防守,但他們今年夏天增加了幾位防守出色的球員。”

  本場比賽打出高比分后,德安東尼特意回應道:“有人說我們不夠重視防守,顯然他們對此也不夠重視。”

  看來,勇士本賽季想從競爭激烈的西部叢林中脫穎而出,著實不太容易。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