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丹麥羽球公開賽諶龍出局 國羽男單“全軍覆沒”

楊敏
2017年10月20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男單“全軍覆沒”

  丹麥羽毛球公開賽昨天凌晨在安徒生故鄉歐登塞結束了男單首輪角逐,裡約奧運冠軍諶龍爆出大冷,他以0比2完敗37歲的韓國老將李炫一,無緣次輪角逐。加上退賽的林丹以及已出局的石宇奇、田厚威,國羽男單竟然在首輪角逐之后便已“全軍覆沒”,創出了近年來在這個賽事上的最差戰績。

  諶龍曾在丹麥公開賽四次封王,更在2013年到2015年實現三連冠。面對已經37歲的李炫一,28歲的他苦戰一個小時,遺憾地以19比21和20比22敗下陣來。諶龍在賽后十分懊惱,並沒有接受採訪。

  與此同時,馬來西亞老將李宗偉將在明天迎來35歲生日,心情大好的他則在晉級之后大談生日願望與對未來的設想。他在今年8月的格拉斯哥世錦賽首輪出局之后一度萌生退意,而現在他已經走出陰霾。李宗偉透露,他明年將參加一系列大賽,包括湯姆斯杯、世錦賽和亞運會。

  而當今世界羽壇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賽龍與大童話家安徒生是“同鄉”,二人都在丹麥第三大城市歐登塞出生。他是今年男單賽場當之無愧的頭號球星,也被列為奪冠大熱。今年9月下旬,安賽龍到訪廣州時曾流利地背誦《孟子》名篇,這次他也在鏡頭前大秀中文,不過內容換成了自己回到家鄉參賽的感受以及對奪得男單冠軍的期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