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男乒世界杯冷門迭爆 中國隊無緣八連冠

楊敏
2017年10月23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無緣八連冠

2017年男乒世界杯冷門迭爆,國乒大滿貫、頭號種子馬龍在半決賽以3比4惜敗德國名將波爾,在此前的1/4決賽,波爾淘汰了另外一名國乒主力林高遠,這樣,本屆冠軍最終花落的德國隊,最終波爾在決賽中以2比4不敵隊友奧恰洛夫,馬龍收獲一枚銅牌。中國男乒此前連續7屆封王,遺憾無緣八連冠。

在1/4決賽中,23歲的林高遠與波爾大戰7局,決勝局以10比4手握賽點,卻錯失7個冠軍點而以11比13慘遭逆轉。在半決賽的爭奪中,波爾也是以大比分1比3落后連扳三局實現逆轉。在逆轉林高遠之后,波爾坦言自己需要20分鐘來回味勝利的喜悅。在半決賽打敗馬龍,他形容戰勝對手的感覺非常美妙,難以相信自己竟然挺進了決賽。36歲的波爾曾經在2002年連續擊敗中國隊的王勵勤與孔令輝而在世界杯上封王。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