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近5萬球迷見証大連一方加冕中甲冠軍 創聯賽上座新記錄

2017年10月28日21: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5萬球迷見証大連一方加冕中甲冠軍 創聯賽上座新記錄

人民網大連10月28日電(歐興榮)今日下午,隨著2017賽季最后一輪中甲聯賽的終場哨音,大連一方隊以30戰19勝7平4負積64分的戰績收官,64分也打平了中甲聯賽最高積分記錄。此前,大連一方隊已提前兩輪沖超成功,提前一輪鎖定中甲冠軍,將再次登上中國足球頂級聯賽的舞台。

賽后,在全場球迷的熱情吶喊聲中,中國足協舉行了隆重的中甲冠軍頒獎儀式,大連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小平、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局長、中超公司董事長馬成全、大連市體育局局長張運東,一起為大連一方隊頒發冠軍獎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郝明,共同為大連一方隊頒發冠軍獎杯。

本場比賽也再次刷新了此前由大連一方自己創下的42591人的中甲上座記錄,近5萬人涌進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在現場共同見証了一方隊加冕的歷史時刻。本賽季,大連一方開局4連勝,曾連續18輪保持不敗,主場的氣氛非常火爆,成為中甲主場場均上座率最高的球隊。

大連是中國最著名的足球城,足球曾給這座城市帶來莫大的榮耀,大連足球成為過史無前例的中國足球頂級聯賽八冠王。但由於之后大連足球人才流失嚴重,導致實力大幅下滑,在2014賽季從中超降級,大連職業足球跌入谷底。

大連足球重返中超成為大連市民的一大期盼,大連市委市政府對足球工作高度重視,出台了多項扶持政策,積極開展相關工作。2015年7月,一方集團積極參與到振興大連足球的工作中,“足球城,竟然沒有一支中超球隊,這是不能接受的。一方集團接手大連足球,是為了回饋這座城市,為大連人民做點事……”一方集團董事長孫喜雙在宣布接手大連足球時許下誓言。

接手后,一方足球俱樂部第一時間解決了困擾球員的欠薪問題,並大幅提升贏球獎,迅速恢復了球員對俱樂部的信任,2015賽季取得中甲第三名,2016賽季,保持高額贏球獎的同時,引進津巴布韋國腳穆謝奎。俱樂部還積極處理了多年積累的各類遺留問題,為沖超之路掃清障礙。

2017年,前皇馬主帥洛佩斯·卡羅執教大連一方,球隊引進周挺、韓旭等實力強勁的內援,外援補進阿根廷后衛費拉裡、科特迪瓦籍前鋒波利。加之近幾年來大連一方的青訓培養的汪晉賢、金強、趙學斌、崔明安等年輕球員脫穎而出,球隊實力大大加強,本賽季沖超成功水到渠成、順理成章。

在慶祝活動上,大連一方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張家志宣布為大連足球傳統學校東北路小學捐贈一塊標准足球場地,以此推動大連足球青訓發展、積極培養后備人才。此外,收官戰俱樂部免費贈票、為有統一球迷服的球迷組織贈送簽名球迷服、向球迷贈送全隊球員簽名球、贈送限量版沖超T恤、限量版沖超紀念郵票……以暖心之舉回饋球迷的支持,整場慶祝活動也成為大連球迷的一次盛大節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