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世界高手蜂擁參賽 各地游客流連忘返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第六場鏖戰萊州

2017年10月30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第六場鏖戰萊州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楊磊) 10月28日農歷九月初九重陽節晚上,由山東省萊州中華武校主辦、山東華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山東國龍偉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山東廣播電視台融媒體資訊中心協辦的“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第六場比賽鏖戰萊州。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名旅客零距離觀看世界級頂尖武術比賽,高手的激烈爭霸、精彩對決和高超功夫,令他們心情激蕩、傾倒、醉迷,一個個贊嘆:這次真是“來著了”,“雲峰對決”不愧國際頂級賽事,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而且,不打假拳、沒有操作,實實在在見識了國際大賽!

“雲峰對決”第六場比賽有7組對決,14名選手中9名來自國外,分別是俄羅斯3人、哈薩克斯坦1人、塔吉克斯坦2人、波蘭1人、泰國2人。此次參賽選手個個都是國際金牌高手。高手對決,分外激烈。

古泰拳比賽在中泰選手之間爭霸。中國19歲驍將劉春瑞,身高173cm ,戰績:28戰22勝,泰國MAXMUAYTHAI簽約拳手,MAX戰績13戰9勝4次KO對手。泰國24歲驍將阿坤身高170cm,123戰76勝,世界WPMF65kg冠軍,泰國TV7電視台60kg冠軍、北方金腰帶56kg冠軍、中部金腰帶56kg冠軍、軍隊拳擊賽62kg金牌。雲鋒對決第五場,劉春瑞曾1分12秒TKO泰國汀朋。此次泰國金牌選手阿坤參戰,曾有媒體揣測前來復仇。俗話說:善者不來,來者不善。劉春瑞與阿坤一開戰,便激烈異常。劉春瑞主動出擊,拳腳並用。阿坤則老練沉著,防中有攻,攻則勇猛凶狠。雙方互有被打被踢。第3回合中,阿坤一度將劉春瑞擊倒。最終裁判裁定劉春瑞以30:27險勝阿坤。

三場自由搏擊第一組為:中國張文勝vs俄羅斯塔梅爾蘭,張文勝26歲,176CM,2016年絲路英雄PFC搏擊冠軍賽70公斤金腰帶,2010年香港第八屆國際拳王爭霸賽70公斤級金腰帶。塔梅爾蘭24歲,177CM,2016年俄羅斯自由搏擊70公斤冠軍,2016絲路英雄二連勝遠東K1冠軍。開戰后,塔梅爾蘭雖具身高優勢,主動出擊,但張文勝實力雄厚,如“老雞等米”,在塔梅爾蘭出拳擊自己胸部打之際,防中一擊,重重一拳擊中塔梅爾蘭面部,塔梅爾蘭“咣當”一聲仰面倒地,長時間不起。1分40秒,張文勝KO獲勝。

自由搏擊第二組為泰國法蒙坤vs俄羅斯扎努克夫。法蒙坤26歲,180CM,戰績185戰152勝,泰國TV3兩屆年度金腰帶,THAIFIGHT金腰帶,LSUZU年度金腰帶。扎努克夫 23歲,174CM,2015、2016連續兩年泰拳世錦賽冠軍。扎努克夫開場處處主動,多次踢中法蒙坤。法蒙坤雖然反擊,但相比綿軟有加,被重重摔倒。第二回合,法蒙坤勢力更弱,多次被重重擊打和踢中,欲踢對方,卻被對方抓住其腿,重重摔倒。第3回合,扎努克夫如出山猛虎,法蒙坤則如待宰羔羊,被連續兩次被擊倒,最后被扎努克夫膝蓋撞擊面部,倒地不起。扎努克夫KO獲勝。

自由搏擊第三組是一對美女對決,中國22歲的張燁vs哈薩克斯坦22歲的艾達。張燁2009-2012年吉林散打比賽蟬聯冠軍,哈爾濱中俄散打賽冠軍。艾達,哈薩克斯坦散打冠軍,K1高加索搏擊聯賽冠軍。張燁屬於“不愛紅裝愛武裝”型,留男士分頭。艾達則愛美異常,腳上染紅指甲,長發隻扎一個結,飄逸腦后。一開局,張燁長驅直入,右鞭腿一次次重重擊打到在艾達左大腿上,艾達白白細膩的左大腿瞬間出現一塊塊鮮紅印記,著力點處呈顯一塊塊紫紅。艾達雖然多次被擊倒或即將倒地,臉部也被擊打出血,實力相差懸殊,但堅韌忍受不棄賽。第三回合,不知是張燁體力不支還是不忍再重拳重腿出擊,給予艾達反擊之機。但此時的艾達僅能點到為止。最后以30:27張燁獲勝。

三場MMA第一組為中國孟克托格斯vs哈薩克斯坦馬巴特。孟克托格斯24歲,170CM,銀鑫杯·MMA國際對抗賽 57kg級優勝﹔馬巴特,23歲,身高173cm,塔吉克斯坦綜合格斗冠軍賽冠軍。二人第一回合一開場便進入地面纏斗,各有騎在對方身上擊打對方,不分彼此。第二回合地面纏斗中,馬巴特胳膊夾住孟克托格斯頸部,1分32秒以斷頭台絕技降服獲勝。

MMA第二組為中國永順vs塔吉克斯坦穆斯裡莫。永順綽號“戰狼”,22歲,身高180cm,2014年搏擊王國際金腰帶爭霸賽5勝1負,2016年意大利MMA比賽KO獲勝,2016年CKA搏擊王冠軍。穆斯利莫25歲,身高170cm,MMA總戰績5勝2負,塔吉克斯坦MMA冠軍賽冠軍。

二人是沙場老蔣,開場都先試探,誰也不貿然出擊。一陣試探,穆斯裡莫率先踢腿,后將永順扑倒。二人展開激烈地面纏斗,互有騎在對方身上擊打對方。永順不愧“戰狼”,第二回合末尾,摔倒穆斯裡莫后,騎在其身上連連擊打穆斯裡莫頭面,拳狠力重,在第二回休息完后,穆斯裡莫畏懼棄賽。永順獲勝。

壓軸大賽的100kg級巨人對決備受矚目,波蘭阿提姆vs俄羅斯康斯坦丁。阿提姆25歲,190CM,KSW重量級冠軍,加拿大綜合格斗冠軍賽冠軍。康斯坦丁23歲,187cm,2014車裡雅賓斯克俄羅斯冠軍戰冠軍,2015年卡盧加俄羅斯通用戰斗冠軍。康斯坦丁驍勇善戰,今年8月《雲峰對決》第3場比賽中,曾1分30秒TKO蒙古國大漢伊爾波力,實力強悍。冠軍再戰,觀眾期望值極高。開場,康斯坦丁依據身高優勢踢腿出擊。然阿提姆迅捷如豹,毫不躲閃,俯身抱住其腿將其扑倒,二人激烈纏斗。康斯坦丁毫不示弱,雖倒在地上,然兩腿豎起防護,令對方難下其手,在對方猶豫尋找機會之際,翻身立起,並腿踢阿提姆前胸。高手對決,瞬息萬變。就在觀眾為康斯坦丁起身站定並進攻狂呼之時,阿提姆俯身向前將康斯坦攔腰抱起,舉到胸前重重摔向地上,康斯坦丁100公斤的身體,“咣當”墜地,整個擂台出現顫動。阿提姆扑身壓住康斯坦丁,企圖鎖其頸部,反被康斯坦丁長臂緊緊摟住其頭,不能使力。二人搏斗不已。幾經起伏,康斯坦丁體力不支,漸趨劣勢,被阿提姆左臂壓住胸部,右拳重重擊打面部、頸部、胸部,失去抵抗。4分48秒,阿提姆KTO獲勝。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