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東歐悍將勇奪昆侖決75KG世界冠軍 許永霸決賽前遺憾傷退

2017年11月06日17:20 |
小字號

2017年11月5日14:00,鴻坤昆侖決自由搏擊大獎賽66在武漢光谷國際網球中心激情開戰。七場驚心動魄的強強對決過后,昆侖決75KG世界冠軍賽在當晚決出了最終贏家,來自白俄羅斯的維塔利·古爾科夫擊敗替補選手伊朗人侯賽因·卡拉米奪得冠軍。中國名將許永霸雖強勢闖入決賽,但因脛骨嚴重受傷被迫退賽,遺憾無緣冠軍爭奪。

古爾科夫奪冠

前面進行的四分之一決賽,散打名將“鐵血震乾坤”許永霸僅用76秒就重拳KO了塞爾維亞K-1冠軍馬爾科·米拉諾維奇。香港拳王“四海”羅祖勝苦戰三回合點數惜敗於法國人穆哈默德·迪亞比。白俄羅斯WBC泰拳世界冠軍維塔利·古爾科夫以五個30-27輕取“天山巨炮”努爾拉·木拉力。入籍中國的泰國“神鷹”阿聽以接近的比分判定戰勝葡萄牙選手迪奧戈·卡拉多。

許永霸戰勝米拉諾維奇

半決賽第一場,許永霸迎戰法國拳王迪亞比。之前秒殺對手的許永霸重拳出擊的打法十分堅決,第一回合行將結束之際,許永霸組合拳將對手狠狠打翻在地,致使法國人被裁判強制讀秒。第二回合許永霸繼續以拳法壓制對手,幾次將身材高大的迪亞比逼至絕境。第三回合許永霸放緩了進攻節奏,或許是為決賽保存體力。在頂住了迪亞比最后時刻的反扑后,許永霸最終以29-27、29-27、30-27、29-27、29-27的一致判定殺進決賽。

許永霸對戰迪亞比

半決賽第二場,由阿聽對陣維塔利·古爾科夫。白俄羅斯世界冠軍古爾科夫先發制人,不斷以膝法和掃腿發起猛攻,兩位泰拳出身的選手一旦貼近便纏抱在一起,雙雙遭到了裁判的口頭警告。第二回合古爾科夫進攻勢頭不減,近身拳法直擊阿聽面門。回合還剩35秒時,阿聽被組合拳擊倒在圍繩邊,遭到裁判強制讀秒。第三回合一開始,古爾科夫一膝頂在了阿聽左肋,阿聽當即痛苦倒地,裁判讀秒后宣布比賽終止,時間定格在第三回合40秒。最終古爾科夫TKO阿聽,將在決賽中與許永霸爭奪冠軍。

阿聽對戰古爾科夫

決賽之前出現了意外情況,許永霸因脛骨出現開放性創口被迫退賽,后備戰中擊敗中國選手高祥的的伊朗人侯賽因·卡拉米幸運替補出戰,與古爾科夫爭奪冠軍。體能佔優的卡拉米開場后佔據外圍,幾次高掃十分突然。古爾科夫貫徹壓迫式打法,牢牢把握進攻主動權。第二回合雙方在攻守間頻繁轉換,但打擊力度都有所欠缺。全場比賽最后一分鐘,古爾科夫抓住卡拉米體能下降的機會發起猛攻,卡拉米因多次背轉身消極抵抗而被裁判強制讀秒。雙方最終戰滿三回合,古爾科夫以30-27、30-26、30-26、30-27、30-27的壓倒性比分優勢奪得冠軍,成為新的昆侖決75KG世界金腰帶擁有者。

古爾科夫問鼎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