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哥倫比亞殘陣出擊 國足能否收獲進球

王瑋皓
2017年11月14日08:2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哥倫比亞殘陣出擊 國足能否收獲進球

  今晚(14日),國足將在重慶迎來與哥倫比亞的熱身賽。對手作為南美勁旅,目前國際排名第13位,已經獲得了俄羅斯世界杯參賽資格。不過,隊內頭號球星J羅提前返回拜仁,讓這場對決缺少了一些“星味”。

  此前,在0-2負於塞爾維亞的熱身賽中,國足貫徹了裡皮“打法積極主動”的部署,在比賽中制造出了多次入球良機,隻可惜均未能把握住。再戰哥倫比亞隊,首要看點是國足能否收獲入球。

  作為國足攻擊線上的主力球員,郜林表示教練組已經根據哥倫比亞隊的特點,在訓練中調整了國足的陣型打法,“教練希望我們提高進攻成功率”,由此也不難判斷,國足今晚仍會以進攻為主。近來訓練中間,裡皮屢屢將張稀哲單獨叫到一邊面授機宜。在此前的熱身賽中張稀哲並沒有登場,而在國足進攻乏術的情況下,張稀哲或許是今晚比賽國足改善進攻的核心人物。

  國足此前面對塞爾維亞隊的壓迫時,中后場防守暴露了巨大的問題,中場防守硬度、攔截對手進攻線路的效果不理想,還出現失誤導致了失球,而裡皮則一直通過換人對中場配置進行摸索。此役,國足在解決“鋒無力”問題時,還要在中場防守方面下一番苦功夫。

  哥倫比亞隊目前國際排名第13位,在實力上要比塞爾維亞更強,也是裡皮執教國足以來,碰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不過,效力於拜仁慕尼黑的J羅、摩納哥的法爾考和AC米蘭的薩帕塔等球星均無緣此役。

  按照中國足協與對方的協議,哥倫比亞必須派出世預賽陣容的80%,雖然缺少了巨星,但哥倫比亞陣中依然擁有夸德拉多、巴卡這些大牌球員,整體實力仍有保障。

  同時,此役也被看做是中韓兩隊的隔空比拼。本月10日,哥倫比亞與韓國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當時薩帕塔和J羅都打滿了90分鐘,最終哥倫比亞隊1-2負於韓國。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