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熱身對陣哥倫比亞 裡皮:首發會有三四個變化

張喆
2017年11月14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首發會有三四個變化

  今晚7時30分,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重慶奧體與來訪的哥倫比亞國家隊進行一場熱身賽。與幾天前在廣州的塞爾維亞隊相比,哥倫比亞隊不但也是明年世界杯的32強球隊,而且目前世界排名高達第13位。盡管哥隊頭號球星J羅缺席,但裡皮認為對手的實力仍然遠在自己之上,比賽對國足的全方位考驗極具價值。

  “我們不想跟弱隊交手,鍛煉價值不大。跟強隊交手即便輸了,也能夠看到球隊的成長。雖然比賽困難,但我們還是會不惜一切力爭拿下比賽。我們不會過多考慮結果,還是注重球隊在過程中能否成長和進步。”裡皮說。

  對於陣容上的選擇,裡皮表示會有三四個位置的首發球員進行更換。從這兩天的訓練來看,門將位置或許會讓曾誠出場,后防線的變化應該在左中衛和左邊后衛兩個位置,李學鵬和姜至鵬有望對位上陣。中場3名后腰的分配上,裡皮可能傾向於使用趙旭日+吳曦+張稀哲的3人組合。鋒線上,肖智和於大寶會得到更多上陣時間。

  J羅等主力已提前離隊

  哥倫比亞隊目前由阿根廷名帥佩克爾曼率領。10日晚上,哥倫比亞隊在韓國遭遇了1比2的失利。此后,包括J羅等幾名主力返回了各自的歐洲俱樂部,佩克爾曼對此表示遺憾。

  談到對中國隊的了解,佩克爾曼說:“我一直關注中國隊在世預賽上的表現,前半部分表現不是很好,但從裡皮入主之后,確實有了很大改觀。我看過一些比賽,比如中國隊客場對卡塔爾隊、對伊朗隊,都有相應的研究,也了解這支國家隊球員的水平。我們隊中也有像莫雷諾這樣的球員在中國踢球,他們時常會跟我講起中國聯賽,這對我們備戰比賽有很大幫助。”

  此前同韓國隊的比賽結束后,哥倫比亞隊球員卡爾多納曾向韓國隊球員有過不太友好的動作,這也引發了韓國隊的不滿。談到這個情況,佩克爾曼說:“針對他的行為,無論從國家隊、足協還是教練組而言,都深表遺憾。對球員行為造成的影響,我們表示道歉,球員本身也通過互聯網和拍攝的視頻進行了道歉。”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