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兩場熱身賽一球未進、淨丟6球 國足差距還是那麼大

本報記者 陳晨曦 劉碩陽
2017年11月15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差距,還是那麼大差距

  11月14日,中國男足在重慶舉行的熱身賽上以0︰4不敵哥倫比亞隊。在4天前,中國男足在廣州以0︰2輸給了塞爾維亞隊。兩戰一球未進、淨丟6球,國足與強隊的差距,就擺在眼前。

  對塞爾維亞隊和哥倫比亞隊這兩支已經沖入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的球隊而言,與中國隊的比賽或許可以稱為備戰過程中的一次“熱身”﹔而對2019年亞洲杯前沒有重大比賽任務的國足來說,這種比賽的價值就不能隻用“熱身”予以對待了。

  就如國足主帥裡皮在兩場熱身賽之間的發布會上所說:“國足沒能進入世界杯之后,足協問我對間歇期的對手有什麼想法,我堅決認為對手實力越強鍛煉價值越大。我們不希望一直和實力較弱的球隊交手,即使贏了也沒太大的意義。”由此,國足在對手的選擇上,提高了標准。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哥倫比亞隊、第三十八位的塞爾維亞隊,都比國足的實力高出了不止一個檔次,比賽內容也踢得貨真價實,沒給主場作戰的中國隊留情面。

  機會難得,在兩場比賽中,裡皮在人員和陣型上都進行了嘗試與磨合。在鄭智等老將逐漸淡出球隊之后,國家隊需要更多年輕球員組成下個世界杯周期的團隊,趙宇豪、傅歡、賀慣等新人有了在國家隊的出場記錄,或許他們中的有些人以后會成為國家隊的常客。無論是“343”還是“433”,裡皮的陣法都在與強隊交手中接受了檢驗,也給國家隊未來的戰術打法提供了選擇和參考。

  未來,裡皮會將“拼強敵、打硬仗”的熱身賽理念執行下去。在明年3月的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上,中國隊還將繼續選擇強隊過招,烏拉圭隊、威爾士隊和捷克隊這3支勁旅個個身手不凡。由於比賽安排在3月下旬的國際足聯國際比賽日舉行,3隊的人員配置應該有所保証,中國隊隻要虛心求教、有的放矢,一定能從對手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