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尋帥進展如何 本土主帥能否卷土重來

俞炯
2017年12月06日08:2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土主帥能否卷土重來

上港俱樂部官宣本賽季主帥博阿斯離任之后,新賽季前盡快確定主帥成為了俱樂部最重要、最緊急的工作。那麼,俱樂部的尋帥工作進展如何?到目前為止,上港俱樂部方面還沒有任何的官方消息。

由於綠地申花和上海申鑫都是本土主帥卷土重來,山東魯能也在炒掉馬加特之后將信任票投給了本土教練。所以大家也都很有興趣來看看上港隊的選擇會是什麼。

本周初,上港梯隊教練,連續兩屆全運會為上海U20男足帶來冠軍的金牌教練成耀東做客電視台。面對上港隊主帥這一職務的話題,成耀東也坦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當然願意。作為職業教練肯定希望能夠在更高的平台上發展。在一線隊執教是任何教練的目標,事業上繼續向上走,這是十分現實的問題。”

應該說,今年50歲的成耀東在本土教練中履歷絕對夠格。2003年如果不是因為假球風波,他已經率領上海中遠奪得甲A聯賽冠軍,成為最年輕的中國頂級聯賽冠軍教練。2003年到2009年,連續7年在這支球隊執教,成耀東是職業聯賽以來連續執教一支頂級聯賽球隊時間最長的主教練。他連續兩屆全運會都率隊拿到男足U20金牌,更是中國足壇創紀錄的成績。

有頂級聯賽的豐富執教經歷,有出色的青年隊帶隊成績,而且兩屆全運會冠軍隊的球員現在基本也都在上港隊效力。如果上港俱樂部真的要聘請本土教練,那成耀東肯定是最佳人選。

在成耀東看來,外教有外教的優勢,本土教練也有自己的優勢,“本土教練更熟悉國內的文化,和球員溝通、和俱樂部溝通沒有障礙。當然本土教練也的確需要虛心去學習外國名帥頂尖和先進的足球理念。”成耀東還透露,自己馬上會去德甲漢堡俱樂部學習,“這周我就要去漢堡了,主要是去學習他們的青訓還有俱樂部管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