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冰壺落選賽 中國男女冰壺隊雙雙兩連勝

2017年12月07日04: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6日,中國隊選手王冰玉(中)在比賽中投壺。當日,在捷克皮爾森舉行的2018平昌冬奧會冰壺落選賽中,中國女隊以9︰0戰勝芬蘭女隊,收獲兩連勝。
  新華社記者 單宇琦攝

 

  本報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季芳)2018年平昌冬奧會冰壺落選賽正在捷克皮爾森進行。在已經結束的兩輪比賽中,中國男、女冰壺隊雙雙取得兩連勝。當地時間5日晚,中國女隊在大比分落后的情況下以7︰6逆轉東道主捷克隊,取得首輪比賽勝利,中國男隊則以7︰4戰勝德國隊,也取得開門紅。當地時間6日,中國女隊以9︰0戰勝芬蘭女隊,中國男隊以10︰5戰勝意大利隊,兩支隊伍均收獲兩連勝。此次落選賽共有7支女子隊伍、8支男子隊伍爭奪平昌冬奧會男、女各兩個奧運參賽席位。這也是各隊爭奪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的最后機會。

  平昌冬奧會冰壺比賽男、女各有10隊參加,除了東道主韓國隊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外,2016年和2017年兩屆世錦賽總積分排名前7的隊伍將自動入圍,最后兩個名額則將通過本次落選賽產生。

  中國女隊未能獲得2016年冰壺世錦賽的參賽資格。本次落選賽,中國女隊將與捷克隊、丹麥隊、德國隊、意大利隊、芬蘭隊和拉脫維亞隊爭奪兩個冬奧會參賽資格。今年的女子冰壺世錦賽后,中國女子冰壺隊進行了人員的調整。原來的一壘王芮進入混雙組,與男隊隊員巴德鑫搭檔參加混雙比賽,並早早拿到了平昌冬奧會資格。王芮的一壘位置則由麻敬宜接替,她與二壘劉金莉、三壘周妍和四壘王冰玉組成了新的國家隊陣容。此次落選賽,中國姑娘最強的對手是老牌歐洲勁旅丹麥隊和意大利隊。丹麥隊擁有老將杜邦姐妹,她們曾參加都靈和溫哥華兩屆冬奧會,比賽經驗豐富,而意大利隊也是傳統強隊,實力不俗。想從這兩支隊伍手中搶得平昌冬奧會入場券,中國隊還需穩扎穩打,發揮出應有水平。

  與女隊情況類似,中國男子冰壺隊也沒有參加2016年世錦賽,在今年的埃德蒙頓世錦賽中,中國隊僅位列第七,同樣未能直接獲得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由於巴德鑫離開男隊專心備戰混雙項目,中國男隊的陣容也發生了一些變化,一壘為臧嘉亮,二壘由小將姜東旭接任,三壘徐曉明,四壘則是隊長劉銳。除了小將姜東旭外,其他3人都有過冬奧會比賽經歷。此次落選賽,中國男隊將與捷克隊、丹麥隊等7支隊伍爭奪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7日 23 版)

(責編:王吉全、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