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CWHL胡寶珍拔得頭籌 德比戰昆侖鴻星再勝萬科

2017年12月11日1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易達黎)北京時間12月10日,2017-2018賽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聯盟中僅有的兩支中國球隊——深圳昆侖鴻星與深圳萬科陽光隊繼8日后再演德比大戰,胡寶珍拔得頭籌,安德森、史塔克、達克安杰羅接連建功,昆侖鴻星以4-2再勝萬科,主客場雙殺對手,兩場德比戰均笑到了最后。

深圳昆侖鴻星隊和深圳萬科陽光隊在賽季的首個主場階段均保持全勝,作為CWHL聯盟僅有的兩支中國女冰隊伍,昆侖鴻星和萬科陽光的兩場德比戰注定會被寫進歷史,第一場,昆侖鴻星6-0完勝,此役萬科陽光志在復仇。

胡寶珍先聲奪人 安德森搶斷后閃電破門

首節比賽,昆侖鴻星逼搶凶狠,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2分12秒的時候,昆侖鴻星從邊路發動攻勢,27號雪安-達克安杰羅送出妙傳,15號胡寶珍得球就射,球應聲入網,開局階段,萬科陽光似乎還沒從上一場失利的陰影中走出,球員顯得不夠興奮,進攻缺乏章法。

隨后的比賽,16號史塔克運杆擊打犯規,被小罰離場兩分鐘,雖然人數不佔優勢,但昆侖鴻星氣勢如虹,4分03秒的時候,萬科陽光后衛藍線控球出現失誤,12號安德森搶斷成功,將球過度給27號雪安-達克安杰羅,后者迅速回敲,再將球傳到中路,12號安德森插上后果斷出杆,將球打進,昆侖鴻星以2-0擴大優勢。

6分32秒23號方新犯規,昆侖鴻星獲得以多打少的機會,不過海克爾和史塔克的攻傳配合被對手識破,在萬科陽光門前進攻被化解。接下來,萬科的狀態有復蘇跡象,67號艾瑪-伍茲依靠昆侖鴻星的后防漏洞扳回一球,不過不到一分鐘,16號史塔克的射門洞穿對手大門,昆侖鴻星扼殺了萬科的追分夢,繼續保持兩球的領先。

達克安杰羅門前墊射出其不意 鴻星握兩球優勢

第二節比賽,萬科陽光耐心組織,她們的右路進攻非常活躍,比賽進行到22分05秒的時候,萬科陽光的努力獲得了回報,18號凱萊-莫瑟扳回一球,雙方隻有一球差距,比賽再次產生了懸念。

然而,距離莫瑟的進球隻過了26秒,昆侖鴻星用行動証明自己進攻的殺傷力,12號安德森盤帶中突然打門,27號雪安-達克安杰羅門前墊射,球突然改變方向,萬科門將楚莉始料未及,隻能看著球進入球門左上角,昆侖鴻星以4-2領先。

接下來,昆侖鴻星攻勢如潮,44號海克爾展現出極強的個人能力,她右路盤帶,強行突破,在騙過兩名防守隊員后選擇打門,可惜球射得太正,被楚莉封擋。中局過后,萬科陽光的進攻有所起色,她們多次在昆侖鴻星門前制造殺傷,關鍵時刻芬蘭門神萊緹高接抵擋,力保球門不失,這一節戰罷,昆侖鴻星依然保持兩球的領先優勢。

芬蘭門神神勇封堵 昆侖鴻星化解萬科強勢反擊

第三節比賽,昆侖鴻星開局打得有些急躁,在對手前場形成二打二,可惜98號朱瑞越位犯規。45分30秒的時候,萬科陽光門前陷入混戰,不過不管是史塔克的穿襠射門還是海克爾的強行攻門都被楚莉封擋,萬科陽光躲過一次危機。

隨后,萬科陽光試圖從右路發動攻勢,15號孔明會簡單盤帶后直接選擇打門,可惜球偏出球門毫厘,這段時間,萬科陽光的進攻頻次增加,但威脅性還不夠。50分31秒的時候,16號史塔克在一次防守中運杆擊打犯規,被小罰離場兩分鐘,萬科陽光申請了暫停,准備這次強打。

比賽重新開始后,昆侖鴻星壓縮了防守區域,牢牢守住球門,躲過了對手的強打時間。不甘失敗的萬科陽光繼續展開猛攻,9號邦頓、18號莫瑟接連在中遠距離打門,萊緹發揮出色,一次次扑出對手的射門。最后三分鐘,方新的進攻極具威脅,不過萊緹的封堵更是可以封神,正是憑借芬蘭門神的出色發揮,昆侖鴻星保持住領先優勢,最終4-2的比分被保持到終場,昆侖鴻星兩場德比戰均笑到了最后。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