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法甲

下賽季法甲基本確定將推行視頻助理裁判

2017年12月16日09:5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巴黎12月14日電

得到多家俱樂部管理層的原則同意后,視頻助理裁判(VAR)基本確定將從2018-2019賽季起出現在法國足球甲級聯賽的賽場上。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14日召開會議,商討法甲推行視頻助理裁判的可行性。法國足協主席勒格拉埃表示,如果一切順利,將從下賽季開始推行視頻助理裁判。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計劃,俱樂部主席、裁判及其他方面均對此有需求。”

視頻助理裁判適用於認定進球、判罰點球、直接出示紅牌和糾正受處罰球員身份四種情況,本賽季開始在意甲和德甲聯賽中使用,下賽季還將被引入到西甲。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希望通過在歐洲幾大聯賽中的應用對視頻助理裁判進行測試。

裡昂俱樂部主席奧拉說:“我們需要借鑒一些先進做法,視頻在應對一些狀況時起著重要作用。”

據了解,自2016-2017賽季開始,視頻助理裁判已在法國足球賽事中得到測試,包括今年3月法國與西班牙隊的國際足球友誼賽。本賽季法國聯賽杯和法國杯也將從四分之一決賽起啟用視頻助理裁判。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