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昆侖決68:張偉麗血戰不敵小將無緣金腰帶

2017年12月18日10:06 |
小字號

2017年12月17日,鴻坤昆侖決自由搏擊大獎賽68在貴州遵義紅花崗體育運動中心落下帷幕,備受關注的“木蘭傳奇”世界金腰帶最終被小將關啊翠摘得,她在決賽中力克中國MMA女王張偉麗,奪下了極具含金量的一項至尊榮譽。此外,“美麗死神”奇斯辛柯和“KO女王”汪柯菡均輕鬆贏得了回歸之戰。昆侖決“巨獸之戰”精彩紛呈,阿斯哈提秒殺老對手加諾·楠,“大級別散打第一人”葉翔加時負於伊朗名將伊拉基·阿茲鮑爾。

關啊翠領獎

昆侖決“木蘭傳奇”52.5公斤級世界冠軍賽在四中四外八位女將之間展開,最終中國選手包攬四強,展現了強大的整體實力。第一場四分之一決賽,徐燚與美國選手瑪嘉麗·阿爾瓦蕾茲陷入苦戰,瑪嘉麗的低掃和徐燚的拳法各有出彩表現,最終徐燚以30-28、30-29、30-28、30-29、28-30的接近比分判定拿下勝利。第二場四分之一決賽,散打冠軍關啊翠迎戰巴西選手伊蓮·洛佩斯,全場比賽關啊翠牢牢把控住進攻節奏,密不透風的拳腿重壓未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以四個30-27和一個30-28順利晉級。第三場焦點之戰,昆侖決女子MMA世界冠軍張偉麗上演自由搏擊跨界首秀,迎戰澳洲17歲小將阿爾瑪·朱妮可。經過第一回合前半段的適應,張偉麗通過直拳連擊率先打開局面,對手對於張偉麗的力量有所忌憚,在第二回合不停后退,結果被張偉麗圍堵在角落重拳狂攻,最終張偉麗與對手戰滿全場,裁判打出的比分為三個30-27和兩個30-28,一致判定張偉麗獲勝。第四場四分之一決賽,散打名將常寧寧與意大利選手黛博拉·瓦西爾卡相遇,這場比賽成為了常寧寧的腿法個人秀,力道十足且落點精准的直線腿法頻頻轟向對手頭部,最終五位裁判均打出了30-27,常寧寧取得完勝。

阿爾瑪·朱妮可VS張偉麗

“木蘭傳奇”半決賽演變成為兩對中國選手之間的內戰。徐燚和關啊翠首先登台,氣勢如虹的散打冠軍關啊翠第一回合連續祭出高質量的側踹,徐燚則長時間未能輸出動作,局面十分被動。后面的比賽關啊翠繼續快節奏的拳腿打擊,比賽勝負漸漸失去懸念,最終關啊翠以四個30-27和一個30-29輕取對手,率先打進決賽。隨后張偉麗與常寧寧展開第二場半決賽較量,初登自由搏擊擂台的張偉麗經過前面一場的適應,本場發揮更加出色,無論近距離的頂膝還是中遠距離的拳腿均給常寧寧構成較大壓力,第二回合張偉麗連續后手拳擊中對手面門令現場歡呼不斷。第三回合張偉麗沒有給對手喘息機會,繼續以高壓態勢將優勢保持到最后,最終張偉麗以四個30-29和一個29-29的比分拿下勝利,不負眾望挺進決賽。

徐燚對關啊翠

萬眾矚目的“木蘭傳奇”決賽由張偉麗對陣關啊翠。在名氣更大的張偉麗面前,關啊翠展現了年輕選手的沖勁,依靠速度優勢不斷打出快速的后手直拳,張偉麗也迅速還以拳法反擊,雙方快節奏的攻防轉換令人眼花繚亂。近身纏抱中,張偉麗的膝法給關啊翠制造了一定威脅。第二回合張偉麗的左眼下方在多次挨拳后出現了腫脹,鼻子也開始流血,關啊翠趁機繼續發動猛攻。關鍵的最后一個回合,張偉麗因鼻子出血導致呼吸受影響,攻勢也有所減緩。最終兩人鏖戰三局,五位裁判打出了29-30、28-30、28-30、28-30、28-30,一致判定關啊翠獲勝,新的“木蘭傳奇”世界冠軍就此誕生!

張偉麗對關啊翠

名貫全球的烏克蘭“美麗死神”阿爾圖路·奇斯辛柯此次在自己的福地遵義迎來了又一場昆侖決大捷,面對俄羅斯猛將安德雷·切霍寧,奇斯辛柯以十分放鬆的狀態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首回合進行到中段,奇斯辛柯標志性的左右手組合拳突然發威,最后的一記左勾拳正中切霍寧肝區,劇痛令戰斗民族硬漢跪地不起,最終慘遭KO,時間定格在1分48秒,奇斯辛柯兵不血刃收獲了三年內的17場連勝。

“美麗死神”愛徒汪柯菡此次也迎來了她的復出之戰,與之交鋒的是意大利老將寶拉·卡普奇。剛剛恢復傷勢的汪柯菡並未選擇一味的猛沖猛打,而是尋求對節奏的把控,第一回合場面不溫不火。后面的比賽,汪柯菡漸漸發力,步步緊逼讓寶拉疲於防守。第三回合汪柯菡一記后手重拳命中對手,巨大的前沖力使兩人頭部相撞,寶拉左眉骨開裂,但並未影響比賽進行。最終雙方打滿三回合,汪柯菡以三個30-27完勝對手。

寶拉·卡普奇對汪柯菡

昆侖決“巨獸之戰”100公斤以上級世界冠軍賽四分之一決賽火爆開戰,四場比賽出現了三場一回合秒殺和一場四回合加賽,令億萬鐵杆拳迷大飽眼福。首先進行的是“天山征服者”阿斯哈提與日本“破壞王”加諾·楠之間的三番戰,此前兩人各勝一場。今天阿斯哈提開場后異常冷靜,耐心在外圍尋找機會,不斷以刺拳干擾對手,伺機打出后手重拳。第一回合快結束時,阿斯哈提連續兩記后手拳砸在加諾·楠頭部,直接將日本壯漢打翻在地,裁判數完十秒加諾·楠也沒能起身,阿斯哈提第一回合2分26秒以KO方式取得了兩人之間這場決定性戰役的勝利,同時殺入四強。

第二場“巨獸之戰”八進四比賽由中國散打大級別第一人葉翔對陣伊朗泰拳世界冠軍伊拉基·阿茲鮑爾。這場強強對話從始至終都在極具視覺沖擊力和震撼力的拳腿對攻中度過,首回合葉翔打得不緊不慢,更加追求進攻效率,幾次重擊令對手腳下踉蹌。第二回合葉翔繼續通過后手拳沖擊對手頭部,膝法迎擊同樣十分奏效,不過伊拉基的高掃也極具威脅。第三回合兩人不約而同加快了節奏,伊拉基拳腿組合收到顯著效果。葉翔體能不斷下降,遭到對手多次重拳打擊。最終五位裁判有四位打出了29-29,比賽出現平局,不得不進入加賽。加賽中伊拉基腳下靈活移動,拳法連擊多次清晰有效命中,葉翔體能透支,場面較為被動,最終伊拉基以五個10-9贏得加賽回合,並取得全場比賽的勝利,挺進四強。

伊拉基·阿茲鮑爾對葉翔

其他兩場“巨獸之戰”四分之一決賽,中國年輕選手因實力差距遭到國外悍將的碾壓,均在第一回合速敗。劉軍超1分46秒兩次被巴西選手菲利普·斯蒂瓦諾重拳擊倒,以TKO方式告負。寧佃帥開場38秒就被烏克蘭悍將羅曼·克雷科裡亞的連續膝法頂傷額頭流血不止,裁判為保護選手終止比賽,判定羅曼TKO獲勝晉級。

當晚還進行了其他幾場超級戰,具體結果如下:76公斤級超級戰,“人形凶器”巴猜·撒察與“天山巨炮”努爾拉·木拉力並未打出期待中的火爆場面,兩人均不在最佳狀態,比賽鮮有精彩瞬間,打滿三回合后,努爾拉以29-29、30-29、29-28的比分判定取勝。90公斤級超級戰,來自奇斯辛柯拳館的拉脫維亞拳手阿爾圖·戈爾洛夫以三個30-28戰勝中國名將郭文杰。70公斤級超級戰,中國新星祝寶通遭遇伊朗選手阿裡·巴尼,第三回合祝寶通高掃令對手被讀秒一次,最終祝寶通以三個30-27的一致比分判定贏下比賽。另一場70公斤級超級戰,張一帆與孫樹偉兩位中國選手相遇擂台,開場后張一帆連續兩次出招過低,第二次的左低掃令孫樹偉痛苦倒地並無法繼續比賽,裁判最終宣布本場比賽無效。

 張一帆對孫樹偉

(圖文由昆侖決官方提供)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