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意甲爭冠畫風互換 曼城一枝獨秀意甲三足鼎立

2018年01月01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都看好的劇情 為何卻演砸了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斌、周婉琪

英超一如既往年底開快車,意甲則首次取消冬休,兩大聯賽成為僅有的目前仍在鏖戰的歐洲足球5大聯賽。有趣的是,兩大聯賽本賽季“畫風互換”,以往群雄紛爭的英超變成了曼城一枝獨秀,而尤文一家獨大的意甲成了三足鼎立,雄心勃勃的AC米蘭“一地雞毛”也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英超:“瓜穆相看”沒了看頭

2017年的英超聯賽,以曼城做客被水晶宮0比0逼平,終結了聯賽18連勝作為結局。這一年的英超成了歐洲足壇最大的贏家,5支球隊同時晉級歐冠16強,其中4隊都是小組頭名。

大贏家的領跑者無疑是瓜迪奧拉治下的曼城,在不斷刷新連勝紀錄的同時,這支球隊在英超積分榜上遙遙領先。曼城的成功得益於夏季轉會的投入,瓜迪奧拉對球隊的改造驚人,他將大量資金放在新防線的打造上,這正是過去曼城最薄弱的環節。瓜迪奧拉精細的技戰術訓練同樣得到展現,曼城的陣容磨合在短時間內就已完成。加上本身前場球員的強大實力以及中場球員的成長,曼城終於一騎絕塵。如今,英超各隊從曼城身上拿到1分都成了奢望,無論是火力強大的熱刺、利物浦展開對攻,還是保守的穆裡尼奧率曼聯擺起“大巴”,均無法阻擋曼城的勝利。

穆裡尼奧的曼聯和瓜迪奧拉的曼城,“瓜穆相看”的英超名帥之爭本是本賽季英超最熱的話題,然而,在主場以1比2輸給瓜迪奧拉之后,如今的穆裡尼奧隻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手絕塵而去。曼聯本賽季最大的問題也許就是穆裡尼奧的“謹慎”,在面對強隊時的保守心態,讓曼聯難有起色。

上賽季,切爾西借助單線作戰的優勢奪取了英超冠軍,但這個賽季苦於轉會市場上的無所作為,切爾西隻能憑借原有陣容苦苦支撐。熱刺和利物浦本賽季都展現出強大的火力,歐洲年度射手王凱恩以及英超本賽季最佳引援薩拉赫出盡了風頭,但是兩隊受困於狀態不穩,目前看來也隻能競爭歐冠席位。至於阿森納,積攢已久的問題可不是引進一個拉卡澤特就能解決的。

意甲:“米蘭復興”成了笑話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意甲歷史上的首個“年底賽程”戰罷,那不勒斯以1分優勢力壓尤文圖斯,贏得本賽季意甲的“半程冠軍”,連續18輪不勝的貝內文托則終於在2017年結束前拿到了隊史意甲首勝。

本賽季意甲的冠軍之爭相當激烈,輪番領跑的那不勒斯和國際米蘭向尤文圖斯發起了強有力的挑戰,羅馬與拉齊奧則組成了第二軍團。

意甲半程冠軍不是尤文,這只是7個賽季以來的第2次,2015~2016賽季那不勒斯也完成過這樣的壯舉,但那個賽季還是尤文逆轉奪冠。不過,過去23年,意甲有18個半程冠軍都能最終奪冠。本賽季,那不勒斯真的能夠阻擊尤文意甲7連冠嗎?

那不勒斯也創造了多項紀錄:他們是歐洲5大聯賽2017年唯一保持聯賽客場不敗的俱樂部(18勝2平)﹔2017年他們拿到了96個意甲積分,創造了自1987~1988賽季后的最好成績﹔他們本賽季19輪打進42球,追平了1987~1988賽季馬拉多納在陣時的半程進球數﹔最近連續3輪進球的哈姆西克終於超越馬拉多納,成為“藍色之城”的新科歷史進球王。

與“瓜穆相看”一樣演砸了的意甲的劇情是“米蘭復興”。19輪僅積24分排名聯賽第11,積分比上賽季同期減少了12分,大肆招兵買馬的AC米蘭卻成了意甲下滑最快的球隊。AC米蘭上一次在18輪過后輸掉8場比賽,還是1981~1982的降級賽季。球隊換血后的確需要時間磨合,但無論是蒙特拉還是加圖索,似乎都打不出一手好牌,同時俱樂部的財政問題又出來拖后腿,“紅黑軍團”的復興之路真是任重道遠。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