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寒潮日”眾星紛紛在深網折戟 莎娃涉險過關

2018年01月03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寒潮日”,莎娃涉險過關

莎拉波娃在中國有著超高的人氣。陸明杰 攝

深網今日觀賽指南

中央球場

約13:30

王雅繁 VS 斯尼亞科娃

不早於15:00

段瑩瑩 VS 哈勒普

2日的深圳風和日麗,但正在龍崗體育中心激戰的WTA深圳公開賽卻迎來“寒潮日”,本土頭號球星張帥和去年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先后折戟、止步次輪。在前兩場比賽均爆出冷門的情況下,第三個上場的人氣選手、也是本次比賽的人氣王莎拉波娃頂住壓力,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2:1逆轉美國好手裡斯克,有驚無險地挺進下一輪。

苦戰對備戰澳網有利

盡管是工作日的下午,莎娃的比賽依舊有40%左右的上座率,莎娃的球迷舉著自制的加油標語、整齊劃一地喊著口號為偶像加油,俄羅斯美女的人氣可見一斑。首盤裡斯克6:4先聲奪人,次盤莎娃抓住對手發球的波動以6:3還以顏色,決勝盤雙方展開破發大戰,最終莎娃憑借更堅強的神經擊潰了對手,以6:2鎖定勝局,結束這場耗時142分鐘的鏖戰。

“這場比賽真的非常困難,賽前我就對對手有所了解,知道她體能充沛,所以希望能夠速勝。但贏得如此艱難也不是沒有好處,想要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澳網中去,你就必須要經歷一些這樣的艱苦比賽,而不能總是很快地拿下勝利。”莎娃所說並非套話,隨著比賽進入白熱化,她的狀態確實明顯提升,在打出精彩的制勝分后還會高喊“COME ON!(加油)”來為自己鼓勁,讓人一度產生這是大滿貫決賽賽場的錯覺。

用中文致謝現場觀眾

網球運動員在比賽中總是保持高度的專注,但莎娃坦言自己很難忽略現場觀眾的支持。“中國現在科技非常發達,領先很多國家,我很喜歡中國,對這裡的文化和社會都很感興趣。每次來中國的經歷都非常特殊,我非常感動。非常感謝觀眾們的支持!”在主持人的要求下,莎娃還用不太熟練的中文向現場觀眾說了一聲“謝謝”,引來更為熱烈的歡呼。

莎娃賽后還透露,2018年自己有三個願望,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健康,其次是多贏一些比賽,爭取更高的排位。“至於第三個是個人的私事,這裡我就不方便公開了。”莎娃神秘地一笑。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