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大号种子悉数过关 “试金石”让15岁高芙“现形”

孙嘉晖
2019年09月02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试金石”让15岁高芙“现形”

  北京时间昨日,美网继续展开单打第3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大坂直美直落两盘以6比3和6比0轻松战胜15岁的高芙,令后者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闯进16强的梦想破灭。

  虽然大坂直美世界第一之位岌岌可危,随时可能被巴蒂取代;虽然她还是那么漫不经心,让人对她的卫冕之旅产生怀疑;但是面对比自己小7岁的小将,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还是表现出了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技战术,拒绝被爆冷。

  这是大坂直美在法拉盛公园的第10场连胜,她在最近3项硬地大满贯赛事上保持了17场连胜的骄人战绩。

  “赛赛莹莹”女双晋级

  在混双首轮比赛中,张帅/皮尔斯以4比6、7比6和7比10不敌杰米·穆雷/马泰克。至此,张帅在本届美网女单、女双和混双三线的比赛全部结束。

  郑赛赛和搭档维列根也止步混双首轮,段莹莹和德莫里纳止步混双第2轮。不过,郑赛赛和段莹莹在女双第2轮中鏖战3盘逆转桑塔玛利亚组合,晋级16强。

  男单方面,第一届米兰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郑泫单挑“红土之王”纳达尔,结果苦战1小时59分,被纳达尔直落3盘击败。

  男单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大战3小时36分,经过3盘抢七才以3比1逆转世界排名第80位的塞尔维亚老将贝德内。不过,相比前两轮都是5盘鏖战晋级,小兹维列夫已经有所进步。

  “我认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他打得很有侵略性,速度也很快,有时候我在他的发球回合中没有机会,我很高兴能渡过难关。”小兹维列夫赛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杀进美网第2周,我想继续前进。当然,也需要继续改进。”如果再胜一轮,小兹维列夫有望和2号种子纳达尔在1/4决赛中相遇。

  其他场次,20号种子施瓦尔茨曼以3比0轻取桑德格伦,22号种子西里奇经过4盘拿下14号种子伊斯内尔,晋级男单16强。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