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啟動新周期調整 部門細化擴充為27個

2018年01月04日05: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  (記者岳東興、周杰)中國足協3日發布聲明稱,為了全面深化足球改革,提高協會“扁平化、精細化、專業化、科學化管理水平”,啟動新周期協會秘書處部門調整與中層管理崗位人員聘任工作,在現有13個部門設置的基礎上,對各部門工作進行細化,增加到27個職能部門,從而達到“用專業人才做專業事”的效果。

  足協官網介紹,在改革新周期內,中國足協調整組建包括——主席辦、綜合部、黨務人事部、紀檢監察部、財務部、對外交流部、市場開發部、媒體與公共關系部、規劃部、法務部、會員協會部、國家隊管理部、女子部、技術部、青少部、男足青訓部、女足青訓部、五人制沙足部、競賽部、中超聯賽部、中甲聯賽部、中乙聯賽部、業余聯賽部、女足聯賽部、注冊管理部、准入審查部及裁判管理部在內的27個職能部門,以及3家下屬單位——福特寶公司、中超公司、香河基地。

  此外,中國足協還將本著“黨管干部、黨管人才”“五湖四海、任人唯賢”等八大原則,對協會中層管理人員重新進行選拔任用。同時,根據輪崗交流制度,在現任崗位工作滿一年的中層管理人員原則上在新一聘期要進行輪崗,不再擔任原崗位職務。

  據了解,在落實“用專業人才做專業事”的理念上,中國足協在青訓等專業領域,未來或將吸引包括肇俊哲、孫雯等男、女足領域取得過成功的前國腳來協會工作。而且,中國足協、地方足協以及職業俱樂部的管理人員,也可能實現人才交流上的合作。

  足協在聲明中介紹,本次推進部門調整與中層管理人員崗位聘任工作,是中國足協為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和《中國足球協會調整改革方案》,深化協會體制機制改革等要求而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足協在脫鉤后,完善會員大會制度、優化執委會制度、健全專項委員會制度、推進秘書處管理體系建設的重要一環。

  在協會中層管理人員重新進行選拔任用上,中國足協也介紹了相關程序——“通過報名與資格初審的人員,將於1月5日面向秘書處全體員工,進行自我介紹,並接受民主測評。最終,選拔任用工作領導小組將根據聘用流程研究確定擬任人選,並按程序進行公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04日 15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