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青開局失誤釀苦果 末戰卡塔爾成出線關鍵

宋翃
2018年01月13日10:3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結果令人遺憾”

U23亞洲杯 中國國青 0:1 烏茲別克斯坦

在昨天進行的U23亞洲杯小組賽第二場比賽中,中國國青隊以0比1不敵烏茲別克斯坦隊,令對手主帥印象深刻的國安球員韋世豪最后時刻擊中橫梁,但沒能改變國青落敗的結果。國青主帥馬達洛尼賽后表示:“他們用僅有的一次射門得分贏了比賽。”

比賽 橫梁擋住扳平球

小組賽首戰中國隊表現出色,3比0戰勝阿曼隊,結束了前兩屆賽事未嘗勝績的尷尬。本場比賽中國隊全盤沿用對阿曼一戰的首發陣容,傷勢恢復的鄧涵文與張玉寧進入替補名單。烏茲別克斯坦隊曾打進世青賽八強,本屆賽事定下爭冠目標,但小組賽首戰0比1負於卡塔爾隊。

開局階段雙方拼搶激烈,國青隊在中前場採取逼搶壓迫,烏茲別克斯坦隊也在中場附近開始緊逼攔截。第14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取得入球,西迪科夫右側底線前傳中,高准翼禁區內擋球失誤,雙方混戰中連續形成攻防對腳,阿裡若諾夫禁區左側低射攻破球門遠角。

易邊后國青隊用唐詩換下姚均晟,唐詩登場后中國隊右路配合明顯增多。國青隊努力尋找進攻機會,但面對對手密集防守,隊員們傳遞失誤較多。第84分鐘,唐詩右路內切形成精彩突破,但低平球傳中時被封堵﹔韋世豪外圍遠射將球打高。全場補時第4分鐘,韋世豪在中場得球后帶球長途奔襲,禁區前拔腳勁射擊中球門橫梁,沒能改寫0比1的比分。

賽后 主帥遺憾未得分

對於球隊的表現,國青主帥馬達洛尼賽后表示,“這個結果讓我很遺憾。他們用僅有的一次射門得分,贏了比賽。下半場我們還不錯,但開局階段表現得不好,傳球有點慢,我們的表現本來可以最終去扳平比分。”對於球隊在失球后的調整,馬達洛尼坦言:“上半場開始階段,雙方進攻組織都不是很流暢。當他們進了球之后,就退回半場開始防守,我們大舉壓上,但有點緊張,沒能把握住機會。下半場換成雙后腰雙中鋒,進攻有所改善,沒扳平也有運氣成分。”

本場比賽張玉寧替補出場,馬達洛尼點評道:“張玉寧之前有肌肉傷,現在正在恢復,還不能打滿全場,但有需要可以替補出場15分鐘。我們下半場需要強力中鋒,所以換上了他。”他也評價了其他幾名球員,“鄧涵文腳踝有傷,還沒有完全恢復。李海龍打右后衛位置也不錯,這兩場比賽都有很好的表現。劉奕鳴上半場肌肉就有酸痛表現,當時讓他繼續在場上,下半場他不能堅持才換下去。肌肉問題限制了他的發揮,沒有第一場踢得那麼流暢。其實他下半場表現不錯,我們要對他有信心。”

形勢 最后一戰是關鍵

在U23亞洲杯小組賽第2輪的比賽中,中國隊0比1不敵烏茲別克斯坦。末輪和卡塔爾的對決成為中國隊的生死戰,即便取勝令積分達到6分,也不一定能保証晉級淘汰賽。對於中國隊的出線形勢,馬達洛尼表示,自己對於小組出線還是充滿信心。

賽后,烏茲別克斯坦主帥海達洛夫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目前四支球隊都有出線希望,對中國隊7號(韋世豪)印象深刻,“我們很幸運,很早就取得了進球,下半場的思路就是防守反擊。中國隊下半場踢得很完美。作為烏茲別克主教練,我很難說哪些球隊能出線。目前看來,四支球隊都有很大的出線機會,我對中國隊7號印象深刻。”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