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易建聯家門口奪得MVP 全明星周末新意多多

宋翔
2018年01月15日07: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明星周末新意多多

 2018年CBA全明星正賽昨日在深圳結束,最終南方明星隊以147比138戰勝北方明星隊。這是CBA公司成立后獨自運營的第一個全明星周末,在很多方面都與以往有所不同:比如在星銳賽與扣籃大賽中邀請了CUBA球隊與大學生球員參加,這在增加比賽激烈性的同時,也讓大學生球員能在更高水平的CBA全明星舞台上展示自己,這對於中國籃球的長遠發展很有意義。今年全明星周末有很多環節的設置都非常新穎,像演藝明星李易峰、嘻哈歌手的加入,都令今年的全明星在娛樂化十足的同時,也讓影響力與受關注度得到進一步提升。

以往CBA星銳賽都顯得比較平淡,因為參加星銳賽的大多數都是CBA的年輕球員,可畢竟他們的知名度、受關注度都遠不及參加全明星正賽的那些球星,再加上這些球員在比賽中的表演性與娛樂性都不算太強,所以星銳賽的觀賞價值明顯不足。其實,有關星銳賽在這方面的困擾,不僅是CBA,在NBA也同樣存在。NBA過去這些年一直在通過賽制的改變來試圖改善這樣的問題,比如從之前的東西部對抗賽到一二年級對抗賽,再到本土球員與國際球員對抗賽等。

CBA今年也對全明星星銳賽做了賽制方面的改變:他們邀請CUBA清華隊與北大隊來參加星銳賽。北大隊是去年的全國冠軍,而清華隊是為CBA輸送球員最多的大學球隊,這樣的聯合參賽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CBA這些年來一直都為改善中國籃球輸送渠道單一的問題做著很多努力,而大學原本就應該是向CBA輸送人才的重要渠道。無疑,今年的全明星賽首次邀請大學球隊與球員來參賽,它本身的象征意義要大於比賽競技本身。

今年全明星在娛樂性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他們通過聯賽贊助商與代言明星進行了很不錯的資源“嫁接”,比如他們邀請了演藝明星李易峰這樣的當紅演員參與到全明星的表演環節,這在很大程度上讓CBA全明星變得更加具有看點,富含娛樂性。與此同時,李易峰絕對稱得上是國內頂級的流量IP,他也讓CBA全明星的影響力與價值再次得到了提升。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