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張帥不敵捷克女將阿勒托娃無緣晉級第三輪

2018年01月1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17日,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展開第三日的爭奪。在女單次輪較量中,中國金花張帥在對陣捷克選手阿勒托娃的比賽中,以4-6/6-7(5)告負,無緣晉級第三輪。

首盤開始,張帥率先取得破發,以1-0領先。阿勒托娃隨后也實現回破,把比分追平。隨后雙方均尋找狀態,比分一直未能拉開。此時,阿勒托娃提升一發質量,保發成功后以3-2領先。隨后比賽再次陷入膠著,阿勒托娃在第七局一度送出破發點,但張帥未能把握機會,前八局結束后兩人戰成4-4平。感受到壓力的張帥錯失局點,阿勒托娃趁勢堅決搶攻。第一盤戰罷,張帥以4-6丟掉首盤。

次盤比賽,張帥調整狀態,一開始表現平穩。憑借自己的強攻和對手的失誤,以2-1領先進入局間休息。短暫調整過后,阿勒托娃開始反擊,依靠大角度的底線調動成功取得回破,隨后強勢保發,以3-2完成了反超。隨后雙方各自保發,阿勒托娃在第九局經受住平分考驗,打出漂亮反手直線反擊球后再次保發,以5-4佔得先機。然而,張帥開始頑強地反扑,保發成功后把比分追成6-6平,比賽被拖入搶七。搶七大戰中,張帥在4-2領先的優勢下,被阿勒托娃完成逆轉。最終阿勒托娃以7-5在搶七中突圍,成功晉級。而張帥則以兩盤告負的戰績,無緣晉級第三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