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青少年男女單打開賽 中國兩小將晉級次輪

葛曉倩
2018年01月21日08:3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兩將晉級次輪

昨天,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開始了青少年男女單打首輪的較量。中國青少年選手集體出擊,女單9號種子王曦雨和男單參賽的穆韜都戰勝了各自對手晉級第二輪。

16歲的王曦雨來自北京壹壹貳三青少年網球俱樂部,本賽季她將全面沖擊成年網球賽事,青少年比賽則以四大滿貫為主。月初,她持外卡參加了WTA深圳公開賽,但是在首輪不敵8號種子巴博斯。隨后她和團隊前往澳大利亞特拉拉爾根,參加ITF青少年G1級別的賽事並拿到亞軍。

昨天,小姑娘現身墨爾本公園球場,以9號種子的身份征戰澳網。她的首輪對手是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阿皮薩,目前位居ITF青少年第39位。首盤比賽,中國小花以6比3勝出。第二盤比賽,對手調整了狀態,以同樣的比分將大比分扳平。決勝盤王曦雨沒有手軟,她以6比3再下一城,取得澳網青少年女單賽事的開門紅。

在男單的比賽中,2000年出生的中國球員穆韜在20號球場出戰,迎戰澳大利亞本土球員舒爾凱特。他隻在首盤比賽稍稍遇到一點挑戰,就以6比4和6比2結束戰斗。整場比賽穆韜都壓制住了對手,發球尤其出色:他有5記ACE,沒有一次雙發失誤﹔一發成功率為71%,一發得分率為80%,二發得分率也有50%。

在另外兩場比賽中,湯千慧以1比6和4比6不敵本切赫,無緣晉級女單次輪。去年年末拿到澳網亞太區外卡賽青少年組冠軍的肖霖昂持外卡出戰男單正賽,以1比6和3比6不敵法國人德容。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