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胡爾克榮升隊長 佩雷拉打造全新上港隊

俞炯
2018年01月23日08:1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佩雷拉打造全新上港隊

主教練佩雷拉表示,希望胡爾克和每個隊友都多去交流,把他身上的能量傳遞給每一個球員。 /Osports

上港隊迪拜為期十天的冬訓已經結束,全隊昨天(22日)晚上回到上海,留給球隊還剩下8天的時間准備1月30日的亞冠資格賽第三輪比賽。

在迪拜冬訓期間,記者明顯感受到了上港隊新帥佩雷拉對於球隊有著自己的建隊思路和戰術理念,一支全新的上港隊正在慢慢成形。熱身賽四戰全勝,打進16球,僅失一球,的確表現不錯。但是到底最后的戰斗力如何,還是要到正式比賽中來檢驗。

攻守平衡,先抓防守

在迪拜的最后一場熱身賽,上港隊8︰1大勝阿聯酋甲級聯賽第四名球隊阿爾奧魯巴。最后時刻對手打進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但是比賽結束后,佩雷拉卻對這個丟球有些不高興。下場的時候,他一直在和負責防守訓練的助理教練交流對這個丟球的看法。在佩雷拉看來,對於攻擊力無需擔心的上港隊來說,防守比進球更加重要。

“我的足球理念裡,球隊要做到攻守平衡。其實我們在比賽的某些時間段可以打進很多球,但是當我們在控球的時候,一旦出現丟球的瞬間,如何由攻轉守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做好球隊的防守,對於球隊的整個信心的提升也是非常重要。”佩雷拉闡述了自己的觀點,“我們這一階段的訓練和工作都是希望在這方面變得更好,當然我們還有一些細節需要去提高,需要去改進。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相信我們可以變成一個進攻非常好,防守也非常不錯的球隊。”

即使是談球隊進攻的表現,佩雷拉都不忘說到防守,“我們有出色的進攻球員,我甚至感覺在球場上,可能開場一秒鐘就能進球。但如果球隊想要保持一種連續性的話,我們必須在防守方面要做好。”

親力親為指揮防守球員訓練,佩雷拉很高興看到了自己心血換來的成果。主力球員和莫斯科斯巴達,替補球員和沃爾夫斯堡U23,這兩場含金量不錯的熱身賽,上港隊都做到了零封對手。

胡爾克戴上隊長袖標

三次首發,三次都戴上了隊長袖標,佩雷拉已經確認球隊新賽季的場上隊長就是胡爾克了。

“獨”是上賽季胡爾克最被人們詬病的地方,但是從迪拜的熱身賽來看,胡爾克的改變有目共睹,積極傳球,主動和隊友配合。

“我在球隊的角色上有所變化(戴上隊長袖標),我覺得我准備好了,我也覺得隊裡的每一個都應該有這份責任。而且我們球隊是非常團結的隊伍,大家習慣了好好配合,互相尊重。去年我們沒有能夠完成目標,今年我們應該更加注重這個問題,用更好的團隊配合去完成這個目標。”這是胡爾克的“上任宣言”。

佩雷拉也表示選擇胡爾克,的確有這方面的考慮,“這樣一個決定對於球隊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場上的隊長是這樣一位頂級的球員,這對於全隊自信心的提升非常重要。讓胡爾克做隊長,也是為了讓他踢得更加有團隊協作性,讓他更加有責任感,同時用自己的團隊精神和責任感去帶動整個球隊前進,希望他和每個隊友都多去交流,把他身上的能量傳遞給每一個球員。”

打造全新的邊路組合

在佩雷拉的戰術體系中,邊路攻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他也正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在改造球隊的邊路組合。

首先是在傅歡尚未傷愈的情況下,王燊超重新回到了自己原來右后衛的位置。王燊超雖然在左路也積極助攻,但是效果的確不如在右邊,尤其是傳中這一下,畢竟他的主力腳是右腳。於海就是因為純左腳,所以佩雷拉一到隊就開始了改造他踢左后位的計劃。

在最后一場熱身賽上,中衛石柯早早因傷下場,佩雷拉還是讓可以客串中衛的王燊超踢了一整場右后衛。甚至最后寧願換上張衛打左后衛,讓於海去踢中衛,也沒有動王燊超的位置。估計新賽季王燊超將和傅歡在右后衛位置上競爭上崗,張衛和U23小將魏來都是兩個邊后衛都能踢的球員,將是這兩個位置上的補充。

兩個邊路都有往返能力,有速度,有不錯的傳中,這就是佩雷拉要的邊后衛人選。當然,邊路還有一位速度型新秀陳彬彬。這次冬訓,無論是訓練還是熱身賽,左邊鋒陳彬彬都獲得了不少機會,也表現不錯,他已經成為了教練組重點考察的U23球員。能夠在左路高速突擊,創造機會的陳彬彬很可能成為上港隊在中超比賽中的奇兵。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