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考辛斯刷新數據比肩張伯倫

杜 婕
2018年01月24日09:2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辛斯刷新數據比肩張伯倫

  在北京時間1月23日的NBA比賽中,鵜鶘隊通過兩次加時賽以132比128戰勝公牛隊。鵜鶘隊的德馬庫斯·考辛斯砍下44分、24個籃板、10次助攻,成為繼1968年的張伯倫以來,首個打出40+20+10的球員。

  鵜鶘的每一次進攻幾乎都少不了考辛斯的參與,而且他以各種方式發揮著自己的作用。三分線外他11投5中,14次罰球僅1次失手,而且屢屢助攻隊友得分。公牛隊中鋒羅賓·洛佩茲試圖用能想到的、最非常規的手段遏制考辛斯,但其結果無異於自殺。

  三節半過后,公牛似乎勝利在望。常規比賽還剩5分鐘時,公牛尚領先高達17分——在這種情況下,對手通常會選擇放棄,然而鵜鶘沒有。鵜鶘常規比賽最后所得的24分中,考辛斯、安東尼·戴維斯和霍勒迪就貢獻了22分。

  第一次加時賽打到中段,戴維斯被罰出場,他為鵜鶘貢獻34分、9個籃板、5次助攻。第二次加時,公牛已經精疲力竭,而鵜鶘在考辛斯的幫助下艱難贏下這場比賽。兩個加時賽,鵜鶘總共得到18分,與考辛斯相關的得分就達13分。此役戰罷,鵜鶘在最近10場比賽中贏了7場,佔據西部第6名的位置,這讓他們極有可能在季后賽首輪成功避開火箭和勇士。

  在這場比賽中,德馬庫斯·考辛斯再次刷新了外界對他的能力認知。考辛斯出戰52分鐘,拿下44分、24個籃板、10次助攻的大號三雙,幫助己隊完成17分大逆轉。這是他職業生涯第8次“三雙”,44分也是他賽季得分新高。“小時候就夢想這樣的時刻,在關鍵時候力挽狂瀾。我認為整場比賽,我們都打出了自己的意志品質。”考辛斯說。過去兩個賽季,考辛斯堪稱NBA“第一中鋒”。如今又比肩50年前的張伯倫,考辛斯的表現愈發讓人信服。

  本賽季截至目前,考辛斯場均25.2分、12.6個籃板、5.1次助攻。他和戴維斯有可能成為第一對賽季場均得分、籃板達到25+10的雙人組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