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男單4強出爐 費德勒將戰鄭泫

2018年01月25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將戰鄭泫

  北京時間1月24日,澳網結束了男單1/4決賽的爭奪,在下半區的兩場比賽中,2號種子費德勒以7比6、6比3和6比4戰勝19號種子伯蒂奇,下一輪將接受世界排名第58位的韓國21歲小將鄭泫的挑戰,后者以6比4、7比6和6比3完勝美國選手桑德哥倫,職業生涯首次殺進大滿貫4強,他也成為繼日本球員錦織圭后,第二位完成這一壯舉的亞洲男單選手。另一場半決賽在西裡奇和艾德蒙得之間展開。

  事實上,費德勒VS伯蒂奇的焦點隻在第一盤,伯蒂奇率先破發后一度以4比1、5比2領先,手握發球勝盤局,但關鍵時刻掉鏈子是他的最大問題。費德勒硬是把比賽拖入搶七局,並以7比1完爆對手,比賽就此完全進入費德勒的節奏。最終,費德勒直落3盤,僅耗時2小時14分就橫掃對手。這是費德勒過去15個賽季第14次殺進澳網半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費德勒在本屆澳網的定制戰靴上印有墨爾本標志性建筑弗林德斯火車站和阿拉伯數字“5”,標志著他在墨爾本公園五度加冕。

  兩屆大滿貫冠軍、21號種子科貝爾以6比1和6比2橫掃17號種子凱斯,晉級4強,全場比賽僅耗時51分鐘。世界第一哈勒普用時71分鐘以6比3和6比2力克6號種子普利斯科娃。這樣,哈勒普將和科貝爾爭奪上半區的一個決賽席位。科貝爾也是4強當中唯一的前大滿貫冠軍。下半區的一個決賽席位將在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和比利時小將梅爾滕斯之間產生。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