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費德勒晉級澳網決賽 天王馴服黑馬直奔20大滿貫

褚鵬
2018年01月27日08: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王馴服黑馬直奔20大滿貫

隨著費德勒速勝韓國新銳鄭泫,澳網男單決賽名單就此出爐。費德勒繼去年溫網決賽后,在澳網決賽再遇西裡奇。此外,今天的澳網女單決賽將在哈勒普和沃茲尼亞奇間進行。

在鄭泫退賽后,澳網現場主持人迫不及待地詢問費德勒,是否已經給自己第20座大滿貫獎杯找好了擺放的位置。顯然,費德勒在澳網此前六輪中的強勢表現,已經征服了現場觀眾。

即使面對決賽對手、克羅地亞名將西裡奇,費德勒也佔據上風。他在與西裡奇的交鋒記錄中以8勝1負佔據明顯優勢,去年溫網決賽還將對手打得痛哭失聲,無疑是決賽的熱門。此外費德勒也表示,自己很希望完成衛冕,摘得自己第20個大滿貫冠軍。“20個大滿貫冠軍,這確實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重大目標。”

另一邊,西裡奇不想充當決賽場上的背景板。他表示,相比去年的溫網決賽,他能發揮得更好。“相比去年,我在很多方面進步了。我打得更有侵略性,大部分擊球都打得很好。在回球、移動、正手、反手和發球方面,一切都很好,很穩定。對決賽也感覺很興奮。”

西裡奇會不會把這場澳網決賽,當成對去年溫網的復仇戰來打?西裡奇說,溫網不能表現出最佳狀態,責任在自己。“再次進入決賽,給了自己一個贏得大滿貫的機會,這很好。我會打得很好,而且肯定會為2018余下的賽季感到興奮。”

西裡奇認為,現在的自己,比奪美網冠軍時的巔峰狀態更好。“美網我打得很棒,但要長期保持卻比較困難。現在我可以整個賽季保持這種狀態,這就是我的目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