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汪士博贏得砂板世乒賽冠軍

2018年01月29日15: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王繼晟)中國選手汪士博28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砂板乒乓球錦標賽決賽中,以一分的優勢擊敗隊友黃俊剛奪得冠軍,這也是繼去年江蘇的大學生嚴魏豪奪冠后,中國選手第二次拿下這項比賽的冠軍。

中國選手在今年的比賽中大獲全勝,除了包攬前兩名外,來自青島的薛亮也闖入了半決賽。在最后16強中,中國選手佔據了7席。

砂板是在木板球拍上貼上一層薄薄的砂紙,而非膠皮。與傳統乒乓球拍相比,旋轉弱,速度慢,回合變多,所以更容易上手,觀賞性大大提高,所有比賽選手使用同樣規格的球板,比賽更顯公平,十分有利於普及和推廣。

砂板世乒賽是由美國商人杰弗裡·伯加辛注冊的賽事品牌,2012年,首屆比賽在拉斯維加斯舉行,自2013年起,他聯手英國著名體育推廣人巴裡·赫恩在倫敦舉辦比賽,賽事每年的獎金為10萬美元,從小組賽開始每勝一場都有獎金,最后冠軍獎金兩萬美元,亞軍一萬美元。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