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排超級聯賽四強懸念揭曉

蘇暢
2018年02月05日08:5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超級聯賽四強懸念揭曉

  本報常州2月3日電 記者蘇暢報道:2017-2018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3日結束了第二階段小組賽的最后一輪爭奪。關系到四強最后一個名額的兩場比賽均打滿5局,最終主場險勝上海東浩蘭生的江蘇中天鋼鐵后來居上挺進半決賽,客場惜敗於浙江嘉善西塘古鎮的八一深圳則功虧一簣。

  江蘇與上海的比賽當天下午於常州大學體育館打響。在這場5局大戰中,雙方盡遣主力,背水一戰的東道主求勝欲望格外強烈。憑借國手張常寧一人獨得37分的出色發揮,江蘇笑到最后。江蘇女排主帥蔡斌賽后表示,此役隊員心態放得開,很好地按照准備會的意圖落實戰術,發揮了不錯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由於江蘇女排獲勝后勝場數已追平八一,所以當晚八一在嘉善縣體育館與浙江一役必須取勝才能力壓江蘇。但在較大的心理壓力下,八一小將們未能將頑強的意志保持到最后,前4局與浙江隊平分秋色后,關鍵的決勝局以兩分惜敗,最后一刻止步四強。八一女排主教練武曉江坦言,這場比賽對八一很重要,隊員們的壓力很大,沒能贏下也是給隊員們好好上了一課。

  本輪當天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遼寧廣電沙鷗客場3比1力克北京汽車紳寶,天津渤海銀行主場3比0輕取廣東恆大。這樣一來,上海、遼寧和天津分獲小組第一至第三名,江蘇則憑借小分上的微弱優勢獲得小組第四。

  春節過后,女排超級聯賽將展開半決賽的較量,其中上海、江蘇將再度捉對厮殺,遼寧和天津將為另一個決賽資格展開激烈對抗。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