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中國冰壺,在學習中成長

胡雪蓉
2018年02月12日00: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7比9,嘆息,淚水。

當地時間2月11日晚上9點45分,冬奧會混雙冰壺循環賽落下帷幕,中國組合巴德鑫/王芮最終在附加賽中以7-9不敵挪威隊,無緣四強,遺憾地結束了本屆冬奧會征程。

混雙冰壺是平昌冬奧會的新增項目,中國隊此次參賽的是巴德鑫/王芮組合。在近兩屆世錦賽上,他們先后奪得銀牌和銅牌,第一時間獲得平昌冬奧會資格。正是因為近些年的出色表現,“有望奪得獎牌”成為外界對其征戰冬奧前景的普遍預測。

從8日到11日,巴德鑫/王芮在循環賽中出戰7場,兩人穩扎穩打,以一波三連勝的強勢表現獲得附加賽資格,保住了晉級四強的希望。

今晚的江陵冰壺中心,昔日四場比賽同時進行的熱鬧場景不在,全場的焦點都落在了中國與挪威兩隊之間。潔白的冰面,紅黃兩色冰壺,比分交替上升,現場的氣氛令每一個置身於賽場的人都無比緊張。第7局戰罷,中國隊7比8僅落后1分,勝負仍然難料。最后一局,挪威隊表現穩定,記分牌上的比分最終定格在了9比7,中國隊出局。

賽后,20多名中國記者把混合採訪區圍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在靜靜地等待著巴德鑫和王芮。近20分鐘后,巴德鑫紅著眼圈出現在眾人面前,回憶著剛剛結束的一切,眼神裡充滿不甘。“希望2022年能再次代表中國站在奧運賽場上”,面對眾人,巴德鑫堅定地說道。而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王芮徑直走過混採區,在旁邊的運動員區域哭成淚人。

在中國隊教練張志鵬看來,隊伍的出局還是因為隊伍年輕,自身做得不夠好。“這場比賽很關鍵,隊員心理壓力比較大,都很想贏,心態調整上出了問題。”

“世錦賽上隊伍成績很好,但實際上我們和很多隊伍沒有交過手。畢竟隊員都還很年輕,在戰術、心理、細節處理方面都和強手們有差距。”張志鵬說,“隊員們已經表態想要打好北京冬奧會,我們還有4年時間來調整,這次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學習的方向,也是一種收獲。”

今晚,中國冰壺混雙隊員們的平昌之旅畫上了句號,但這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不是終點,而是起點,讓我們4年后北京再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