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記者手記:身體與心靈總要有一個在賽場上

郝帥
2018年02月14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沒事的,放心吧。”這是遠在國內的妻子這幾天最常說的話。

向來對星座不怎麼了解的我,隻知道巨蟹座的特質是顧家,直到孩子降臨那一刻才真正有所體會。今天妻子獨自帶著四個月大的孩子回老家,當收到安全到達的消息時,我的心才放下。

從事體育新聞工作,日常的生活往往是工作與家庭交織在一起。總之,身體與心靈,總要有一個在賽場上。

一周前,我踏上了前往報道冬奧會的征程,作為一名初次採訪奧運會的“菜鳥”記者來說,到目前為止本次冬奧之行隻能用兩個詞來形容:興奮和思念。

興奮其實就不必多言,因為作為一名體育記者,最大的心願就是報道奧運會。當你每天穿梭在各個場館中,和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人們接觸,與他們在奧運賽場上擦肩而過的那一刻,才會真正地感覺到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一個體育媒體人的驕傲。

講真,這樣的奧運採訪經歷,既是一種幸運,也是心理上的一次艱難跋涉。奔波、採訪、寫稿,隻要沒累趴下,就得繼續。在龐大的奧運會面前,任何人顯得都有些力不從心。在這裡上,更高、更快、更強似乎更多的是說給像我這樣的新聞記者聽的。

談到思念,就是每當打開手機地圖尋找比賽場館路線時,手指都會不受控制的劃向家的方向﹔每當抬手看時間的時候,大腦都會不由自主的“調整”為北京時間。 但這一切在你打開電腦,全身心的投入到寫稿的狀態中時,都會煙消雲散。

隻有不斷前行,不斷進步,回首過往,才會不留遺憾!這或許就是一名體育記者的意義所在。

本屆的平昌冬奧會舉辦期間正值中國農歷春節,能夠在平昌體驗一次不一樣的春節,這樣的經歷或許是我人生經歷的一次寶貴財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