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奧運滾動

高亭宇“爆冷”勇奪中國男子速滑首枚冬奧獎牌

王鏡宇  王君寶
2018年02月20日11: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冷門!20歲的中國新銳高亭宇19日晚在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賽中獲得第三名,成為首位在冬奧會上奪得速滑項目獎牌的中國男子選手。

在2017年世錦賽上名列第10的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績奪得銅牌,擊敗了包括索契冬奧會亞軍揚·斯密肯斯、季軍羅·穆爾德和溫哥華冬奧會冠軍牟太釩在內的諸多名將,超越了前輩劉洪波在1994年利勒哈默爾冬奧會上創造的第四名的中國男子速滑冬奧會最佳成績。

挪威選手哈·洛倫森以34秒41的成績奪冠,並且打破了美國選手凱·菲茨倫道夫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上創造的奧運紀錄。韓國選手車旼奎以0.01秒之差獲得銀牌。

在2017年亞冬會上奪得男子500米冠軍之后,高亭宇名聲大振。不過,在2017-2018賽季中,他的總體表現不算突出,最好成績是世界杯分站賽第五名,賽前外界並沒有對他寄予奪牌厚望。

在19日晚的比賽中,第12組內道出發的高亭宇克服了同組對手第一次起跑時搶跑的干擾,前100米隻用了9秒47,最終以34秒65的佳績沖過終點,超過所有當時已經完賽的選手,暫時排在第一位。

此后,在第14組出發的韓國選手車旼奎以34秒42超過了高亭宇,倒數第三組出發的洛倫森又以0.01秒的優勢險勝車旼奎。最終,高亭宇獲得銅牌。

另外兩位參賽的中國選手楊濤和謝嘉軒分別以35秒41和35秒545的成績排在第27和第31位。

在此前進行的速滑女子團體追逐四分之一決賽中,由李丹、韓梅和郝佳晨組成的中國女隊以3分0秒01的成績排在第五位,比排在第四位的美國隊慢了0.26秒,與半決賽失之交臂。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